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财媒看中国:中国工业企业利润增长率创三年来最低

  中国经济网独家特约稿件,未经特别授权,严禁转载。

  彭博通讯社:中国工业企业利润增长率创三年来最低与政府抑制通胀有关

  据彭博社3月27日报道:中国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创近三年来最低,这是由于政府实行调控举措抑制通胀,从而防止炼油商和发电商抬高价格。


  据国家统计局3月27日发布的数据表明,今年1至2月中国工业企业利润实现利润348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6.5%。

  今年中国发生半世纪以来最严重的雪灾,这场雪灾对国内制造业和发电力均造成很大伤害。今年二月中国油价和煤炭价格均升至最高点。炼油企业损失达206亿元,去年同期其利润为156亿元。

  中国国际金融公司的经济师XingZiqiang表示:"受政府价格调控影响,利润将继续缩小。在现行通胀压力的情况下政府对价格的调控不太可能松弛。"

  中国最大合金生产商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利润下降6.8%。中国最大的炼油商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利润下降5.6%。

  利润增长率下降将减少投资,这或许有助于中国政府进一步使过热经济降温。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表示2008年防经济过热是首要任务。

  《金融时报》:投资者对中国IPO市场兴趣不如从前

  据英国《金融时报》3月27日报道:3月26日中国两家公司新股上市首日均告破发,这对中国内地和香港新股发行市场的投资信心来说无疑又是一个重创。

  旺旺是一家生产休闲食品及饮料的集团。该股在香港上市首日最大跌幅达8.3%,收市报2.92港元,较招股价下跌2.67%。

  另一家是太平洋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其股在沪市首个交易日曾一度跃升73%,但之后股价一路下滑跌破发行价。两周前太平洋保险曾推迟了H股上市融资241.5亿港元的计划。

  摩根士丹利亚太区策略研究部主管玛尔科姆-伍德表示:"这反应出了市场的萧条。"过去数月里在美国曝出包括贝尔斯登崩盘等一系列坏消息后,中国香港与内地股市均出现暴跌。自08年年初以来香港恒生指数已下跌18.7%,上海股市更是大跌31.5%,而沪市在去年还是表现最好的股市之一。伍德表示"缺少的不是主意,而是投资兴趣。"

  几乎没什么迹象表明今年融资活动水平可与去年持平。07年众多公司通过在内地及香港发行股票共募集资金600亿美元。新股发行面临枯竭危险。金融研究公司Dealogic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已有8家在香港的公司取消或推迟了上市计划,取消上市场公司数目创历史新高。在过去五年总共也只有14家公司取消了上市计划。尽管部分企业最终仍然上市,但是它们还是得被迫减低发行规模或下调发行价格。

  中国政府正对开发商的银行信贷实行紧缩政策,并且对外资流入该领域实施限制。此外消费者发现申请住房按揭贷款也更难了。

  彭博通讯社:2008年中国不锈钢产量将增长23

  %据彭博社3月27日报道:麦格理集团分析师刘先生表示,由于内需强劲等原因,2008年中国不锈钢产量将增长23%。中国现在是全球最大的不锈钢生产国。

  刘先生预测今年不锈钢产量将上升至910万吨,而去年产量则为740万吨。不锈钢产量上升将促使中国对镍和铬的需求增加,镍和铬都是制造不锈钢所必需的材料。

  中国于2006年取代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不锈钢制造国。如今中国正加强实力合金生产方面的实力,因为对汽车商和厨房用具生产商的需求也有所上升。据麦格理集团的预测,中国将于2009年成为不锈钢净出口国。

  刘先生认为最近对不锈钢需求的增长及煤炭价格的上涨将使镍价格在短期内有所上升。

  柯玛斯有限公司中国市场营销主管董万吴(音)在3月27日的一个会议上表示,2008年中国对铬铁合金的进口将至少增加65万吨至200万吨以上。柯玛斯在南非拥有镍矿和冶炼设备。从07年11月起镍价格已经上涨至每吨1万美元,涨幅达三分之一。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