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海油将在威海建全球最大海上风电项目

  新华网济南3月28日电(记者董学清)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将在山东省威海市海域建设总装机容量110万千瓦的全球最大海上风电项目。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威海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场项目战略合作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上了解到,该项目总投资约210亿元、规划总装机容量110万千瓦,将于今年10月开始一期建设,计划10年内完工。

  本月初,由中海油建设的亚洲第一座高达140米的高科技海上测风塔在威海北部海域落成,这标志着海上风电场建设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作为传统石油巨头,中海油已把目光瞄准可再生能源领域。中海油总裁傅玉成说,中海油旨在发展成为一家能源而非石油公司,对开发新能源,提高能效和发展可

  再生技术都有兴趣,而开发海上风能发电项目是介入可再生能源的有效途径。

  中海油百万千瓦海上风电场项目建成后,年可发电25亿度,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2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88万吨、二氧化硫2.2万吨。

  据初步估算,中国陆上10米高度可开发的风能装机容量约2.5亿千瓦,主要位于北方,但受地区经济发展相对滞后的影响,风电发展受到一定制约。而在海上风电方面,东部沿海的海上可开发风能资源约达7.5亿千瓦,不仅资源潜力巨大且开发利用市场条件良好。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