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162家京城民企参与奥运项目

  涉及场馆建设提供奥运关联产品及服务

  举世瞩目的奥运会即将在北京召开,京城非公有制企业利用自身得天独厚的条件,积极参加奥运项目的建设和服务。北京市工商联27日组织参与奥运项目的企业座谈,听取情况介绍,交流经验,展示参与奥运项目非公有制经济的风采,为奥运会做贡献。

北京市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程红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据统计,有162家京城民企参与了9个类别,212项奥运场馆建设和提供奥运关联产品及服务。其中提供材料供应的有63家,企业户数最多,其次是为奥运工作提供相关服务的40家,参与设计、施工、监理的有29家,还有负责保安、服务的,赛事服务的,捐助者和赞助商以及参与奥运文化、奥运传播的。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百万庄园董事长陈立群从企业担任奥运食品供应开始谈起,食品安全对于奥运会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他们决心做好这个方面的工作。同时他又提到,近期由于食品价格的提升,也对他们供应奥运食品保质保量,带来困难。在消化不利因素的同时,也希望市领导帮助解决。爱义行的老板非常关注奥运会汽车的清洁卫生问题,他建议在奥运会场馆停车场建立洗车场,一方面展示中国在奥运环保方面的成绩,一方面免费为承担奥运任务的车辆清洗。他保证免费提供大型洗车设备,安装20天,拆卸一星期。

  对于各家非公有制企业的发言程红都认真听取并记录,有关问题又着重询问和了解情况。程红在发言中鼓励有实力的非公有制企业都要参与奥运经济中去,这是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百年一遇的大好机会。参与竞争的机会来之不易,要全力以赴去完成。她透露,在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的时候里,北京市将召开“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参与奥运动员誓师大会”,广泛深入动员和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参与和投入奥运,“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她要求企业添彩不添乱,添彩是为奥运做实实在在的贡献,实现人文奥运;不添乱是要关注食品卫生安全,包括相关的兴奋剂检查,另外还有生产安全,决不能让生产事故发生,还要不能让假冒伪劣的商品出现。她还指出,要抓住机遇,加快后奥运的经济发展,借奥运会之机,加快企业的发展。她鼓励大家积极建言献策,有什么好的想法都说出来,有关全局性的、普遍性的问题,工商联要做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帮助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