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重组并购

中海油并购山东地炼进入操作阶段

  知情人士称"中海"、"富海"等民营炼油企业开始资产盘点

  在广东、海南、湖北等省接连出现成品油供应紧张的特殊时期,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简称中海油)整合山东地方炼油(简称山东地炼)的步伐开始加速。

记者今天从东营市有关部门了解到,与中海油有着合作意向的该市几家地炼企业已经开始资产盘点,标志着中海油并购山东地炼进入了操作阶段。

  本月24日,由中海油副总经理吴振芳带着计划部一行人来到山东,开始了并购山东地炼的推进之旅。这是继今年1月2日中海油与山东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后,中海油与山东省政府再一次进行深入沟通。

  据了解,中海油和山东省政府在充分协商的基础上成立了合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了小组第一次会议,双方围绕落实双方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交流前段工作进展情况,确定近期工作,拟全面推进合作。

  吴振芳在小组会议上表示,与山东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双方扎实开展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中海油将在此基础上,继续与山东加强联系沟通,抓紧制定与山东合作的整体规划,加快双方合作项目推进步伐,争取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

  中海油新闻中心主任刘俊山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海油高层领导再次造访山东,旨在进一步推动与山东地炼的合作”。他说,吴振芳此次山东之行也是在进一步落实年初和山东省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都有很大的诚意,从今年1月份到现在,仅仅只有三个月时间,进展比较迅速。无论从山东省政府、地方政府以及地炼企业都很重视。目前,山东省东营市几家地炼企业正在调查,开始有实质性进展。由于并购有着复杂的程序,因此协议还没有签。”刘俊山说。

  东营市有关部门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包括山东中海化工集团、富海集团在内的几家上规模地炼企业正在资产盘点,预计7月份结束,盘点结束后有望与中海油签订合作协议。这是自去年年底吴振芳到东营去考察后,与山东地炼合作进一步推进的结果。

  针对此前媒体报道的中海油并购山东地炼都要控股一说,刘俊山表示,原则上都要控股,具体也看实际情况。

  据了解,除了计划收编山东地炼外,按照中海油与山东的框架协议,中海油还将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建设100万吨原油、成品油仓储罐区和物流园区项目,在东营港临港产业区规划建设面积30平方公里的中海油工业园,建设原油和成品油仓储基地、炼化一体化基地、精细化工基地以及渤海油田专业服务和海洋工程基地。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振芳 | 刘俊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