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新能源:产业前景仍乐观 重点关注3股(研报)

  摘要

  国产风力发电机市占率跃升为56%,市场竞争力大增在政策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下,07年中国总风电装置容量达6050MW,再较06年增长133%,增速居世界之冠,而由于市场容量庞大(每年设备商机近200亿元),吸引国内厂商积极介入,在整机组装及零部件供应链体系逐渐健全下,中国厂商风机产品竞争力持续增强,根据中国风能协会的预估,07年国产风机市占率由06年的41%大幅提升至56%,由于08-09年国产1.5-2MW兆瓦级风机产能将陆续开出,我们认为国产设备市占率将近一步挤压国外厂商的市场份额。


  08 年中国风电新增装置容量应可维持在50%上下我们对中国风电装置容量08年展望持续乐观,国内风力发电龙头-国电龙源07年新增风电装机容量达81.02万千瓦,较06年增长119%,占当年度中国新增装置容量的23.5%,目前国电龙源在建的风电装置容量达216万千瓦,预计08年新增风电装置容量可达120 万千瓦,较07年增长48%,因此我们推估中国08年风电产业新增装置容量增速约可维持在50%上下,预估08年中国累计的风电装置容量将一举突破1,000 万千瓦大关。

  公司评价与投资建议新能源相关产业08年产业增长展望仍乐观,我们维持「加码」评级,其中光伏产业我们建议将焦点转往次世代薄膜光伏电池产业做发掘,风电设备产业挑选仍以产业龙头、掌握较多风资源个股为主,零部件以叶片、轴承等关键部件为首选。惟就估值而言,大盘由高点向下修正幅度已达40%,目前整体A股08年市盈率已降至20倍,机械板块也修正至25倍,新能源板块短线面临估值过高的窘境,加上风电设备产业业绩过度集中在下半年,上半年存在业绩真空期,因此我们下修华仪电气(600290)(600290.SS,Rmb27.6, 增持)及中材科技(002080)(002080.SZ, Rmb22.41,增持)一年目标价至36元及27.4元,评级维持「增持」,投资策略建议第二季逢低布局,重点关注金风科技(002202.SZ,Rmb58.8,未评级)、华仪电气、中材科技及孚日股份(002083)。

  (凯基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