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部分国际品牌婴儿奶粉下月拟上调价格

  本报讯 (记者季杰张莹)近日,雀巢、惠氏、美赞臣和多美滋等多个国际品牌婴儿奶粉陆续传出4月份将涨价5%到10%不等的消息。涨价消息给了消费市场一定刺激,部分深圳家长趁涨价前纷纷抢购奶粉“囤货”。记者昨天从深圳各大零售商了解到,4月份确有部分婴儿奶粉品牌有涨价计划,但目前的婴儿奶粉价格除个别品牌有涨价外,其余尚“按兵不动”,供应都正常,没有出现卖断货的现象。


  据媒体报道,北京、香港、广州等地近期出现婴儿奶粉缺货断货现象,但雀巢中国有限公司、恒天然集团旗下的安满乳品公司等已公开证实,他们目前已在或计划在全国市场调整奶粉售价,4月所有提价将传达到终端市场。而国产奶粉伊利、蒙牛、南山等国内知名品牌则表示,暂无涨价计划。

  据介绍,此次涨价已是部分品牌奶粉今年以来的第二次提价行动。今年1月初,雀巢部分乳制品已提过一次价,今次是雀巢乳制品今年以来第二次提价,提价幅度为5%至30%。安满配方奶粉此次也是今年以来的第二次调价。去年底今年初,安怡成人和孕妇配方奶粉售价已上调15%,现在是对安满婴儿配方奶粉进行提价。

  在这次涨价潮中,多个知名品牌零售价格也将随之上涨,调价的日期也定在4月份。据媒体披露,美赞臣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将全线产品提价,升幅平均为8%;惠氏的婴幼儿奶粉没有透露提价幅度,业内估计涨幅为8%~10%;多美滋方面也承认,下月初多美滋奶粉将在全国上调价格,范围覆盖普装、金装系列全线产品,平均涨幅为5%。

  对于此次涨价,有业内人士指出,主要原因是原材料成本激增。据统计,去年全球不同奶制品原料成本前所未有地上扬了12%~100%,不少洋品牌全球奶粉及原料供应的70%~80%来自新西兰和澳大利亚,而目前两国已持续3年遭受大旱,牧草生长不良导致牛奶出口量锐减,加之全球需求上升,导致国际奶价不断飙升。

  昨天,记者在天虹商场看到,前来选购婴儿奶粉的家长不少。记者随机询问了6位顾客,其中4位表示不清楚婴儿奶粉要涨价;另两位女性顾客则明确表示,听说要涨价了,赶紧过来多买几罐。她们两位分别买了6罐和5罐。

  一旁的售货员告诉记者,部分婴儿奶粉品牌已确定4月份要涨价,这几天顾客比平时增加了两成多。有些家长还问,要涨价了,奶粉是否限量购买?这位售货员说,有些小商场对某些品牌奶粉进行限量购买,主要是想囤货,等下月提价后可以赚更多利润。天虹不会对奶粉进行限量销售,各品牌供应还较充足。

  在家乐福梅林店,记者看到了同样的场景。“我们估计在4月中旬前还会保持原价。”家乐福有关负责人在向总部电话咨询后告诉记者,目前,美赞臣已向家乐福中国总部发出涨价通知,要在4月份初涨价。家乐福按照目前的库存估计,该品牌在4月中旬前还可保持原价,至于此后的价格要看总部和美赞臣谈判的结果。对于其他品牌奶粉,该负责人表示,价格暂时没有变化,供应也相当充足。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