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伊重要石油管道遭袭击 每日出口原油减少50万桶

  伊拉克南方石油公司(SouthernOilCompany)一名官员27日说,伊拉克南部一条主要输油管道遭爆炸袭击严重损毁,这将使伊拉克每日石油出口量减少约50万桶。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爆炸发生在27日早晨,遭破坏的是从祖贝尔一号(Zubair1)油区输出原油的管道,爆炸地点距离巴士拉以南7公里,破坏分子在管道下放置了炸弹。
目前还没有组织声称对该事件负责。

  据这名官员说,爆炸现场发生了火灾,大量原油溢出。祖贝尔一号的主要开采站已经关闭。

  该官员指出,伊拉克境内有两条主要管道将原油输送到南部港口巴士拉,遭破坏的便是其中之一,伊拉克的原油出口将因此受到严重影响,经巴士拉输送的原油将损失约三分之一。据悉,今年2月,每天从伊拉克南部的巴士拉出口原油达154万桶。

  25日凌晨,伊拉克安全部队在伊第二大城市巴士拉展开代号为“骑兵突击”的大规模军事行动,清剿由伊拉克什叶派宗教人士萨德尔领导的民兵武装“迈赫迪军”。据报道,此次行动无论从规模还是影响来说,都堪称伊战爆发5周年后伊拉克安全部队发动的一次“高规格的”军事行动。这次爆炸发生时,双方冲突还在继续。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