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联合国报告警告称亚洲应出口市场多元化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联合国(UnitedNations)昨日警告称,虽然亚洲经济体受美欧信贷危机的影响仍然相对较小,但随着次贷危机继续发展,它们面临着更大的不确定性。

  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Economic and Social Commission for Asia andthePacific)在其年度报告中称,台湾、新加坡和韩国将最容易受到美国经济衰退和美元进一步贬值的影响,因为它们非常依赖高科技出口。
印尼、泰国和菲律宾的受影响程度将会较轻。

  预计该地区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略有放缓,但仍将达到7.7%的高水平。在中国,经济减速在一定程度上缘于政府各项经济降温措施,但强大的国内需求将抵消出口放缓的影响,经济仍将保持弹性。

  在发展中经济体中,印度最有可能安全摆脱美国经济衰退的影响。报告称:“对蓬勃发展的制造业和服务业的投资仍将是主要推动力。”然而,随着全球金融市场失去对风险的偏好,廉价信贷可能不复存在。

  联合国负责经济发展事务的助理秘书长乔莫-桑德兰姆(JomoSundaram)在纽约的报告发布会上表示:“在印度,有人说这场危机不会影响他们,但就算是全球一些最大的经济体也无法这样轻松面对这场风暴。”

  在一些亚洲国家,食品价格上涨带来的通胀压力比不断上涨的油价还严重,这也增加了人们的担忧。

  该地区已经感受到金融危机的一些冲击。在截至1月底的一年中,由于担心亚洲经济体的适应能力,摩根士丹利新兴市场亚洲指数(MorganStanleyEmerging Markets Asia index)下跌了14%,债券市场息差大幅上升。

  报告称:“如果大型国际金融机构的损失上升到非常高的水平,对亚太地区的投资可能会取消,以平衡投资组合,减轻交易利润所受的影响。”

  迄今为止,亚洲经济体旺盛的国内需求缓和了出口下降的影响,但各国帮助出口商的措施并没有产生多少效果。只有在货币升值只是暂时现象的情况下,那些对出口商的直接援助措施才会有帮助。“面对出口商品的外币价格不断上升,出口商必须保持竞争力。”

  该报告建议亚洲发展中经济体实现出口市场多元化,从欧美转向其它发展中地区。这种趋势在非洲已经相当明显:2000年至2006年间,亚洲发展中国家对非洲的出口平均每年增长2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