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商业媒体 > 《财富生活》杂志

宠物身上发掘宝贵市场 宠物旅馆生意忙

  对于那些不得不与宠物们做短暂分离而心怀歉意的主人们来说,宠物旅馆是一个让人安心的地方。

  如果能享受到《加菲猫2》中猫王子那样的皇室待遇,那么当只宠物还真不赖。全美最大的宠物连锁店聪明宠物公司(PetSmart. Inc)的CEO??菲利普L. 弗朗西斯(Philip L. Francis)就表示他的公司正是为希望宠物能享受到超凡待遇的主人们成立。

  61岁的弗朗西斯先生说聪明宠物公司正受益于他所谓的“宠物人权主义”。公司主要业务是为宠物主人提供“托宠所”以及宠物旅馆服务,在近期接受的《纽约时报》专访中,他透露聪明宠物的季度销售额已经超过了10亿美元,2007年财政年度的营业额超过了42.3亿美元。4年前,聪明宠物的年度销售就已经达到27亿美元。这些盈利增长主要来自于新店的销售业绩。该公司每年新开店面的数量达到100个,就在几个月前聪明宠物的分店数量已经突破了1000家。

  同时,宠物聪明公司的年业务增长率也保持在20%上,他们的业务总是供不应求。以该公司旗下的宠物旅馆为例,自上世纪90年代末以来,每年的增长率都在3%左右。而且宠物旅馆在本月也迎来了第100家连锁店。根据其规划,2008年新开的宠物旅馆达35家,明年还将有更多的新旅馆面世。

  在这样一个堪称五星级的宠物旅馆里,猫狗宝贝都能享受到琳琅满目的特色服务。宠物客人们喝的是过滤过的纯净水,而且还有特制的通风系统,每隔几分钟就会进行换气,因此狗和猫不会闻到彼此的气味。宠物们可以享有专备的小床或羊毛毯,甚至可观看全天放映的动物题材电视。在这里,可供选择的服务多得让人心花怒放。对于那些不得不与宠物们做短暂分离而心怀歉意的主人们来说,聪明宠物是一个让人安心的地方。

  聪明宠物公司意在建立起一项长青基业,其优势是处于一个很好的行业和拥有一个不错的商业模式。宠物旅馆借鉴旅馆业的定价策略,也采取分级收费及不同住宿组合。一间6英尺×4英尺、搭配低敏性羊皮毯的标准房收费是一晚21美元,宠物们可以享受包括食宿以及“陪散步”服务。宠物主人们还可以为它们定制更高级的套餐服务,配有电视的宠物总统套房略大,收费为38美元。健康的宠物们可以在游乐场上与“室友”们玩耍交流,如有特别需要,宠物们也可以在专人的陪同下进行单独活动。猫咪则住在被称为“别墅”的树脂玻璃笼子里,除了铺盖外还有抓柱(scratching post)练身手,一晚收费14美元,其中包括15分钟的“按摩呵护”费。总之,旅馆内的条件比人们印象中的狗窝要好千百倍。

  食物方面,旅馆早上会为宠物提供一份不含乳糖的酸奶作为小食,还有夹了点心的咀嚼玩具和冰淇淋。在午后的游戏时间,宠物旅馆正在尝试一项“宠物总统”服务,内容包括催眠故事、腹部按摩以及其它一对一的服务。

  如果它们中有谁突然生病了,主人们也无须担心,旅馆里有专门的兽医,随时可以为这些特殊的“房客”们看病。

  宠物旅馆还设立了电话亭。当离家在外的主人来电时,他们的“伙伴”在服务人员的协助下可以通过电话喵喵叫或者汪汪数声致以问候。据职员介绍,每天都有顾客与他们的宠物通话。每个宠物房间里还装有摄像头和网络连接,只要登陆宠物旅馆的网站,在相应的页面输入房间号码后,宠物主人们就可以直接看到自己的宠物有没有按时吃东西或者睡觉了。

  据介绍,给每个房间装上摄像头的灵感,是受美国托儿所的启发,那里孩子们的房间都装有摄像头以方便家长随时从网上观看自己孩子的生活情况。而事实上,宠物旅馆的员工真的在像照顾孩子一样精心的照顾这些宠物。既能抓住客户的兴趣,又能将宠物旅馆的创意成功扩张,聪明宠物公司可是聪明地从宠物身上发掘到了宝贵的市场。  

(责任编辑:王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朗西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