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张建峰:急涨剧跌将成今年钢市基本状态

  中证网讯 郑州市华丰钢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建峰28日认为,2008年急涨剧跌的走势将继续成为钢市的基本状态。

  张建峰认为,中国钢市日益受为数不多的“少数人”所操纵。主观的推断、舆论的操纵、无节制的贪欲日益明显的成为左右中国钢市的主要力量。
首先,控制钢铁主要原材料的世界垄断寡头对中国钢铁行业有预谋的围攻使钢材生产成本分析失去依据和价值。其次,中国钢铁生产企业恶性竞争的冲动与为谋求高额利润而无所不用其极的定价模式,成为中国钢材市场价位非理性运行的主要动力。第三,钢铁流通企业实力的增强、操纵市场的冲动和利用电子盘对远期合约交易来规避风险等做法严重影响市场走势。第四,大量的市场研究机构、各种网络媒体信息、专家的结论成为影响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之一。

  在分析2008年钢材市场走势时,张建峰指出,要关注影响钢市的几个因素,诸如国家的宏观经济政策:要求平稳;钢铁企业营销团队的欲望和作为:斜线上升;流通商对市场变化的影响:大幅震荡;信息行业对市场的诱导:推波助澜。

  以上因素将直接决定和影响2008年中国钢材市场变化的主要因素。张建峰认为,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价值,供求关系导致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的传统经济学结论将继续被中国2008年钢市现状所否定。因而,2008年急涨剧跌的走势将继续成为钢市的基本状态。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建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