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中国国航:受益奥运和本币升值 促反攻

机构:越声理财
本周大盘在连续杀过3500、3400点之后止跌回稳,周五以金融、地产为首的大盘蓝筹群起反攻,这表明主流资金正在流入大盘蓝筹板块进行低位抢筹。同时量能的有效放大显示人气逐渐凝聚,有可能意味着大反攻的到来!在大盘连续大幅杀跌后,蓝筹板块作为市?肮?帕Α苯锨康陌蹇椋?轮苡型?绦?涞狈垂バ星榈牧焱费颉6?又芪迮堂胬纯矗?芤嫒嗣癖疑?档陌蹇樽呤魄烤??娇铡⒔鹑凇⒌夭??嫫舳??龉烧欠?薮蟆H嗣癖疑?德糯葱赂撸?蛭?涝?中?H恚?嗣癖疑?涤谐中?葱赂叩目赡埽?笫腥嗣癖疑?堤獠慕?鞘谐〕醋髦飨撸?芤嫒嗣癖疑?堤獠牡南喙馗龉擅媪倬薮蠡?帷4送猓?贫?芪骞芍复笳堑闹饕?浅??冻铮?蛭?导ㄓ帕迹?蠢捶⒄骨熬懊魅罚?蟮??笸蹲始壑迪韵郑?晌?禄?鹋渲玫闹饕?韵螅?笫泻芸赡艹晌?喾秸箍?垂サ亩韵蟆E讨邪略烁拍钜舱欠?薮螅?孀虐略嘶岬牧俳??略颂獠慕?皇谐》锤慈瘸础:笫醒」伤悸罚?ψ酆弦陨弦蛩乩纯悸牵?龉煽晒刈⒅泄??剑?01111),公司是国内竞争实力最强的航空客货运输及航空相关业务的运营商,是中国境内唯一载国旗飞行的航空公司,被世界品牌实验室评为中国500名最具价值品牌的第35名,位列国内航空公司第一名,是国内29个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品牌中唯一的运输服务企业,是公认的大蓝筹,因为负债、燃油、飞机以及飞机零部件购买等均以美元计价,是绝对受益人民币升值的航空个股。

公司还是08年北京奥运会唯一航空客运合作伙伴,这不仅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品牌价值,为公司的发展奠定基础,而且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公司是实实在在受益奥运的奥运题材股。此外,有消息报道,公司近期与上航洽谈合作事宜,因而具有重组题材。由此可以看出,公司兼具人民币升值、奥运和重组三大题材,目前股价严重超跌,其凸现的投资价值后市很可能成为各路资金争抢的对象,值得关注。

本币升值 前景灿烂

人民币在持续升值,近日屡创新高,因美元持续疲软,人民币存在持续升值可能。航空业也是人民币升值的最直接、最主要受益行业之一,因为从国内航空公司资产结构来看,其负债构成以外币占较大比重,同时航空公司国际航线的部分收入为外币,而成本支出亦有较多外币支出,因此国内航空公司的经营业绩对人民币汇率的变动非常敏感。按敏感性测算,人民币兑美元每升值1%,中国国航增加汇兑收益约3.4亿元,增加净利润2.6亿元,每股盈利增加0.021元。中国国航集团大部分债务以外币计值,在汇率波动情况下,由外币负债折算产生的汇兑损益金额较大。07年中报显示公司汇兑收益净额8.46亿元。截止06年底,公司美元负债约为30亿美元。目前人民币正进入加速升值期,自汇改以来,仅汇兑就为公司带来10亿以上净额收益!而且,人民币升值还将促进出境旅游,对航空业也是一种利好。中国国家民航总局的最新运营数据显示,目前国内航空运输供求关系乐观,整体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2007年1-10月总周转量同比增速达18.1%,上座率水平同比持续大幅提高,票价指数也表明各航程同比均有所上扬,整体资产利用率持续快速攀升;行业财务状况显著改善。我国宏观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是航空运输黄金时代的核心支撑,奥运会的经济拉动和情绪概念也将助推航空板块明年的表现,而其背后中产阶级持续增加,家庭信用文化逐步形成,社会生活方式更加开放和自由,城市化进程加快等长期的、积极的结构性力量更是我国航空运输市场高速发展的根本动力所在。

牵手奥运 商机无限

公司拥有广泛、均衡的航线网络,航班通航全球的26个国家和地区,包 括39个国际城市、77个国内城市和1个地区。其中欧洲、北美、日本、韩国及东南亚是公司国际业务最为集中的地区。公司在国内的业务覆盖中国各个地区72个主要城市。截至2007年6月30日,公司及国货航客货运航线共计271条,其中国内航线190条,国际航线75条,地区航线6条。根据公司的航线发展计划,到08年公司将新增国际通航国家9个,城市14个,新增国际航线17条;新增国内通航城市15个,航线30条;地区航线新增通航城市3个,航线6条。公司航班通航全球的26个国家和地区,包括39个国际城市、77个国内城市和1个地区。 目前我国航空运输业仍处于周期景气阶段,其增长速度远高于其他市场,再加上2008年奥运会、2010年世博会的召开更是有助于国际航线市场需求的增长,使其龙头地位和发展前景无与伦比。特别是公司面对燃油上涨,进行了燃油衍生工具保值----如公司2006年1至8月的燃油衍生工具收益约3.3亿元人民币,这相当于同期接轨价格现货采购量90万吨(约合710万桶)。

合作重组 航空霸主

2006年6月8日,中国国航与国泰航空、中航兴业、中信泰富及太古公司签订股权合作协议。港龙航空将成为国泰航空的全资子公司,国航和国泰航空将实现交叉持股,国泰航空以40.68亿港元认购11.79亿股国航新发行H股(每股作价3.45港元),国航持有国泰航空17.5%股权。通过交叉持股和相关营运合作,几方将结成紧密的战略联盟。预计07、08年有望分享约6亿元的投资收益。近期,有消息报道,公司正与上航洽谈合作事宜,若此事属实,很可能是国航重组上航。近期宝钢欲重组广钢,武钢欲重组柳钢,使宝钢武钢大涨,并带动整个钢铁板块大涨,说明市场资金相当看好重组题材。公司的内外合作重组的题材将被市场反复炒作。

二级市场上,该股从30元附近跌至目前的16元多,技术上已呈超跌状态,周五带动股指大幅上涨的正是超跌蓝筹,另外,人民币升值呈持续加速状态,益奥运会渐行渐近,作为受益人民币升值和奥运会的超跌蓝筹,其后市极易成为各路资金争抢的对象,成为股指领涨先锋,建议关注。

越声理财 向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