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博信

广州博信:朦胧利好刺激 大盘绝地反击

机构:广州博信

周五大盘在朦胧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大幅反弹,其中指标股的整体反弹更是直接引爆了市场被压抑多日的做多热情,短期看目前跌幅巨大的大盘已具备了较为充足的反弹动能。

消息面上,国务院27日召开全国农业和粮食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发表重要讲话。

他强调,要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强农业和粮食生产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发出更加明确、更加直接、更加有力的信号,调动和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促进农业和粮食生产发展。粮食是国家之本,尤其是这两年的CPI高涨的主要原因就是粮食价格大幅上涨,农民放弃土地转为入城务工成为主要原因,而农业生产效率低、收入低则是种粮积极性不高的另一原因,最近温总理在多个会议上都重点提出要支持粮食生产,提高农业补贴的政策,正是为了迅速提高粮食产量,恢复粮食价格的稳定,恢复国家经济体系的平衡。这也是市场一直对农业股非常关注的主要原因。此外,据新华社上海3月27日电,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前中国股市系统性风险加剧,迫切需要推出股指期货等风险管理工具,现阶段推出股指期货,有利于推动蓝筹行情和恢复市场信心,帮助机构规避下跌风险,减缓基金赎回压力,为股市带来一定的流动性。在全球金融市场剧烈动荡的背景下,沪深股市近期频频陷入深幅调整,系统性风险骤增。许多成熟市场的经验都表明,在资本市场出现巨大波动的时候,金融衍生品工具都发挥了对冲风险的功能。A股市场的这一波巨幅调整,也让中国内地推出风险管理工具的呼声日益高涨。而路透社消息也透露,中国推出股指期货一事已进入最终的国务院审批阶段,相关部门正在进行深入调研工作。我们认为,在目前阶段推出股指期货将是一大利好!

热点方面,周五大盘能够展开绝地反击行情,以工商银行为首的权重指标股可谓居功至伟!中海油服的快速涨停、中国平安的爆发拉升、工商银行稳步推升以及中国石油中煤能源中国太保等破发股的反弹,都显示权重股已经整体企稳反弹,这对稳定市场信心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其实,自07年10月份以来,权重股整体都已经出现巨幅的下跌,很多个股的跌幅都已经超过50%,市场原来所担心的“蓝筹泡沫”随着股价的大幅下跌已经挤压的较为干净,相对于这些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其估值水平日益趋于合理,投资价值日渐显现。特别是随着指数期货的即将推出,市场主流资金对权重指标股的资产配置将不断增强,这些能够“撬动”股指期货的大盘权重股将越来越受到机构追捧。因此,我们认为,严重超跌的权重指标股将迎来新一轮的投资机会,而它们的集体起舞又将直接推动同样超跌的大盘展开强势反弹。

技术面上,本周大盘在经过连续四天震荡探底后,周末在朦胧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大幅反弹。其中,万科A的强势拉升带动了整个地产股板块的集体爆发,以工商银行为首的银行板块的大幅反弹,更是直接引爆了市场被压抑多日的做多热情。同时,在周五股指的大幅反弹行情中,两市的成交量也出现了明显的放大,这显示场外资金开始进入,从目前场内多空双方力量对比来看,多方近日已逐步占据主动的地位,这为大盘后市的进一步反弹奠定了坚实的基?W芴宥?裕?孀湃ㄖ刂副旯傻钠笪确吹??滔叩??薮蟮拇笈桃丫弑噶私衔?渥愕姆吹??埽?笫腥杂?刈⒆魑?笈谭缦虮甑娜ㄖ刂副旯傻淖呤啤?/p>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持续火暴,缺乏风险意识的新股民蜂涌而入,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