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多(预期短期会上涨或反弹)

保利地产:地产蓝筹龙头 填权行情正式起步!

机构:民族证券
行情总是在大部分人的绝望中诞生,今日的市场再次印证了这句股市谚语!两市指数在早盘成功制造空头陷阱后强势上扬,收盘两市指数涨幅都接近5%。就在昨日我们清晰的重温了530的空头肆虐,但是今日我们应该冷静的看到类似去年6.5反弹行情的走势即将上演!从技术上分析,昨日的跳空缺口属于下跌市中的做空衰竭缺口,这个缺口表明市场底部就在不远处。

而昨日的光头阴线更是显示了做空动能的集中释放,投资者可以去看历史上的重要性底部都是由一根光头阴线来结束!今日的长阳包阴让底部迹象清晰的展示在了我们眼前。投资者在当前需要坚定自己的信心,积极调整手中仓位,毕竟如此大规模的下跌所引发的反弹力度是会相当惊人的!

今日指数反弹最大的功臣是一线和二线的地产金融板块,该板块先于大盘进入漫漫调整,近期包括深发展A(000001),万科A(000002)等已经表现出了明显的抗跌走势,而今日地产板块的集中爆发无疑是吹响了全体反弹的集结号:地产龙头万科A(000002)大涨8%!中华企业(600675)继昨日冲击涨停板后今日再次封住涨停!天房发展(600322)和新黄浦(600638)都强势涨停!在当前反弹初期,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一二线地产龙头股,该类股票在近期有望出现快速反弹拉升指数的行情。个股可重点关注保利地产(600048)??二线地产龙头,即将迎来填权行情!

一、 地产板块跌出空间迎来春天

据中国人民银行27日公布的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达到了1美元对人民币7.0130元,再次创出了新高!近期人民币的疯狂升值无疑封杀了地产股继续下跌的空间。

我国属于典型的人多地少国家,尤其是我国耕地资源异常稀缺,目前我国耕地资源短缺的矛盾越来越突出,已经影响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今后相当长时期,我国人口将继续增加,人地矛盾将更加严峻。尤其是城镇周遍地区如上海、北京和深圳等大中城市,其土地供求更加明显。从中长期看,国家会出台更加严厉措施控制土地,所以,地价上涨引致地产股上涨是必然趋势。这无疑推动沪深两市地产股如深万科A、保利地产等持续性上涨。

而二级市场上地产股自去年11月开始步入调整轨道以来一直未曾反弹,地产指数从3300跌到1800几乎被腰斩,而近期在指数屡创新低的情况下,该板块已经明显开始抗跌,龙头万科A(000002)和保利地产(600048)更是逆市拉出连续阳线,说明有规模资金开始悄然建仓!地产板块的春天已经来到。

二、保利地产龙头气质:2008年前两月销售同比翻倍!

保利地产(600048)已形成以广州、北京和上海为核心,其他经济中心城市为重点的区域战略;以中高端精品住宅为主、商业地产为辅的产品战略。公司对2007年的宏调政策极具前瞻性和预见性,2007年初及时加大开工面积,提前推货时间,抢在2007年四季度市场变化前完成了经营任务,回笼了资金,规避了经营风险。并在2007年四季度逢低吸纳项目,积蓄实力,在竞争中掌握了先机!

公司近日公布了2008年2月销售简报。公司2月实现销售面积16.6万平方米,销售认购金额7.1亿元。2008年1-2 月累计实现销售面积24.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4.28%;实现销售认购金额15.7亿元,同比增长103.85%!相关数据体现出公司在2008年依旧具备较高的成长空间!

2008年公司计划对房地产直接投资300-350 亿元,新开工面积630 万平方米(2007年的1.53倍),竣工面积350万平方米(2007年的2.05倍),全年实现销售认购240亿元(2007年的1.41倍)。加上2007 年公司已售未结转面积133万平方米,未结算销售金额116.34亿元,到2008年末公司将拥有已售未结转销售收入356.34亿元,可供2008-2009年结算,是2007年全年结算金额的4.82倍。预计公司2008-2009年的结算收入将在2007年的基础上复合增长超过100%,保守估计可带来销售净利润76.8 亿元。两年复合增长率67%,远高行业水平,业绩高速增长处一线蓝筹公司领先地位!

三、高比例除权股大放光彩 填权行情即将上演!

虽然近期A股市场大幅下挫,但那些在日K线图上有着较大除权缺口的个股却在近期反复逞强,特别是率先大盘企稳的地产除权股更是成为其中最强势的品种!如中华企业(600675)周四盘中曾一度封于涨停,周五更是牢牢封住涨停,10送2除权后已经迅速填满权,成为近两日最为强势得个股,这无疑具有极大得示范效应!

从周五盘面来看,高含权即将送股的万科(000002)、金地集团(600383)更是成为机构追逐得热点,已经趋于合理估值区域的地产股无疑是目前最为安全的品种,近期新发行基金建仓以及老基金的回补说明该板块的潜力有待挖掘!特别是地产龙头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已加大,从前两个月的销售情况来看,并未如市场此前担心的那样大幅下滑,反而继续保持高成长性!除权行情能否填权,虽需要资金配合,但更需要得到成长性的预期!所以,含权股除权股的走强,意味着主流资金对此类个股一季度业绩乃至2008年全年业绩的乐观预期,作为一线地产股得保利地产(600048)得到市场得追捧当在情理之中!

二级市场上该股除权后放量动作极其明显,连续的放量小阳线上攻更是无法掩饰规模资金的抢筹意愿,周五该股回到除权价格后真正的填权行情一触即发,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民族证券 张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