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重庆东金-搜狐证券机构沙龙

重庆东金:金融股战略性的投资机会显现

机构:重庆东金
如果把金融股归纳为大盘此轮50%下跌的“空头”主力,恐怕没有人会怀疑。沪深两市在近期不断刷新低点的过程中,全部的券商股、银行股、保险股也均创下了阶段的新低。特别是以中国平安开启的融资门事件为导火索,导致了金融股板块的整体狂泄。

沪深两市目前共有金融股28家,占据A股权重的30%以上,对指数的影响极大,金融股的异动走势也往往改变着市场的运行轨迹。

周四,大盘出现绝地反击,盘中以工行、中行为首的金融股出现集体上涨,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涨幅超过6%,券商股东北证券国元证券长江证券也涨势喜人,保险股也全部展开反弹。而从该板块个股的盘中成交量分析,拉升行为绝非是散户资金所为,机构与大户资金的参与程度应该较大。究竟是何原因让金融股瞬间由一号空军变成了多头部队?

一、优秀的年报业绩成为第一层利好!

目前,已有多家金融股公布了年报业绩。其中,多数银行股的净利润增长超过了60%。利润增长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是信贷规模快速扩张加大利差,二是资本市场火爆,以净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为主的中间业务发展迅猛。业内人士认为,从国家两税合并政策、经济增长等多方面因素考虑,金融股08年仍有望保持稳健的增长。预计2008年银行业贷款增速基本与2007年持平,存贷利差继续小幅提高。商业银行的盈利模式有望逐步改善,中间业务占比进一步提高。打造融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为一体的金融控股集团也是我国金融企业发展的大势所趋。

二、暴跌后的金融股估值优势突出!

此次金融股下跌主要是目前市场对大盘股融资与限售股解禁的反应比较强烈,公司的基本面并未发生变化。从业绩增长和估值角度衡量,现在的金融股经过连续下跌后,相对于其他行业已经被明显低估。比如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兴业银行、建设银行目前的动态市盈率水平都在20倍上下浮动,与其他股票相比,已具备一定的估值优势。虽然目前金融业的估值水平与钢铁股不相上下,但由于金融业不是周期性行业,发展前景要好得多,就意味着更大的投资机会。

三、香港H股、A股价格接轨

前期A股价格的大幅上涨,导致市场出现A股银行股存在估值泡沫的言论。但随着A股价格特别是银行股的大幅度下跌,A股和H股的价格已经十分接近。3月27日,工商银行在A股中的收盘价格为5.61元(人民币)。而同期港股收盘价为5.42元(港币)。考虑到人民币对港币的汇价,目前价格已基本持平。而其它A+H银行股,如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目前的股价差也已大幅缩?U馑得髂壳?股金融板块的估值水平已获得海外投资者的认可。

虽然我国面临宏观经济紧缩调控的局面,也拥有通货膨胀的担忧。此外,美国次级住房抵押贷款和债券引发的金融资产恶化尚未完全消失。但我国目前经济依然是处于高速增长时期,依然是金融行业增长的保证。我们认为融资门事件的阴影将逐渐散去,而作为受国家控制的金融行业而言,限售股解禁对银行股的利空毕竟有限。从估值的角度上看,多数金融股也获得了理性的回归。此时,金融板块或已呈现出战略性的投资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