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博众研究:如何理解蓝筹变脸?

机构:博众研究

蓝筹股集体反攻,市场出现惊天逆转,两市大盘双双放量反弹。上证指数收盘报3580.15点,涨168.65点,涨幅为4.94%。深证成指收13692.84点,涨581.43点,涨幅为4.43%。

成交量指标也出现明显的变化,沪市成交额逼近1000亿,沪市成交额为926亿,深市成交额为416亿。成交量分布显示,空头逼多情势逆转,多头在底部加大买入力度,尤其是在权重蓝筹股上积极建仓,基本止住了空头疯狂抛售。

权重蓝筹股中,中国人寿收涨9.92%,逼近涨停,中国平安万科A涨幅超过8%,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的涨幅超过7%,中国太保中国神华中国国航等股也都大幅上涨。蓝筹走势翻转,为后市大盘继续反弹打下基础。

板块方面,银行成为这轮反弹的先锋,兴业银行停在涨停榜上,工商银行、浦发银行和招商银行都有大幅上涨。创投、农业股和电子信息等板块表现明显落后大盘,创投板块力合股份钱江水利紫光股份等股仍处于跌势。

如何理解蓝筹变脸?

从昨天机构不顾成本疯狂抛售蓝筹到今天蓝筹再次成为市场争抢的“香饽饽”,从投资者紧张恐惧情绪到今天兴奋开心,期间相隔的时间不到24小时,我们常常感叹市场的风云突变,人性的扑朔迷离。回想本轮牛市中,几乎所有研究员都不断上调报告的目标价,以至于大家乐观到忘记风险,如果说从股指暴跌中能让我们学到点东西,那就是风险教育。

我们一直认为,机构在不赚钱的情况下还加大抛售蓝筹的力度,很大程度上是和管理层在博弈政策利好。机构疯狂砸盘在情理上似乎说得过去,一方面是因为信贷收紧,资金出现紧张局面。另一方面则是通胀加剧,市场担心政府重拳调控。但是,就目前来看,政策出台的力度远远没有市场估计的那么严重,从估值角度来看,市场目前处于超调状态。

周末效应是股指飙升的主要原因,去年每个周末都让大家都在等待靴子落地(央行加息),目前周末大家都在等利好政策,从草根层面的证据来观察,笔者接触到的中小投资者均对政策利好预期非常强烈,整个市场的眼睛都盯向政府。虽然“周末效应”有时让人啼笑皆非,但是确实目前政策市的真是写照。

周末会出什么利好消息呢?印花税调整还是继续发行新基金,一切皆有可能。但是相反,管理层如果站在制高点上,漠视市场的预期,后市机构仍有可能继续大幅杀跌蓝筹股,让投资者继续恐慌下去,整个市场可能会一潭死水,所有的投资者一同赴难。

大盘每天的走势都是随机的,我们无法预测短期资金流向,在市场中,如果说稍稍能够把握的东西,那就是上市公司的发展状况,这也就是巴菲特成功的原因。并不是所有投资者都愿意为投资而付出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来研究一家公司,也不是所有投资者能够能够吃透每一家公司,即使研究透一家上市公司,在投资过程中也需要足够的耐心和毅力,只有具备这些条件,投资才能取得长期的成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