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周评金属期货旺季悄然来到 库存大降期价趋稳

  全景网3月28日讯本周伦敦金属在复活节假期复市后出现连续强劲反弹,周二美元疲弱提振金属价格集体反弹,伦铜借机重返8000美元,周三伦铜库存跌破12万吨,中国需求出现增加,周四投资基金再度大举入场,在消费旺季来临之时加速增仓,提振伦铜攀上8500美元关。


  与此同时,国内金属期货在上周大幅走低后,出现回稳迹象,三大金属期货本周上涨天数均多于下跌天数。尤其是今日铜锌受到库存减少预期,出现较为强劲反弹,显示目前的实际需求正在逐步回暖。

  分析师认为,目前影响期铜价格的仍是基本面和美元贬值之间的博弈,市场将继续关注美元的走势。而LME库存持续下降,或成为消费旺季来临信号,沪金属期货库存本周大幅下降,更加强了这一信号。

  沪铜0806本周开盘报64810元,最高上触66500元,最低下探62760元,报收于66160元,涨1800元或2.80%,成交589972手,较上周缩减7%,持仓为83692手,较上周小增8%。沪铜库存大幅缩减近万手,显示进入第二季后,传统消费旺季已经显山露水。

  沪铝0806本周开盘报19500元,最高上触19975元,最低下探19295元,报收于19610元,涨125元或0.64%,成交404758手,较上周增长5%,持仓为70338手,较上周增长一成五。沪铝现货库存本周仍然出现小幅增长,但期货库存下降,上周消费趋旺的苗头已经充分放大。

  沪锌0806本周开盘报19405元,最高上触19870元,最低下探18800元,报收于19460元,涨165元或0.86%。成交1166770手,较上周大增五成,持仓为84334手,也较上周大增二成三。沪锌期货库存暴减近万手,锌价受到19000元支撑逐渐走稳。

  期铜方面,LME库存依然维持继续下降的态势,库存已经达到8个月来的最低,同时注销仓单也维持在2-3万,这是铜价的支撑点所在。中国海关总署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2月中国共进口136243吨精炼铜,较上年同期下降8.3%。国际铜业研究组织(ICSG)在最新的月报中称,2007年全球精炼铜供给缺口4.2万吨,上年则为富余28.7万吨。期铝方面,国际铝业协会(IAA)全球2月铝库存较1月减少11.1万吨,至284.4万吨,1月修正后铝库存为296万吨,2月全球铝库存较07年同期减少5.9万吨。而国内库存也同步出现下降,铝价后市下行空间极其有限。期锌方面,受到现货价格坚挺支撑,沪锌在19000元附近盘整,下跌意愿不是很强。本周沪锌库存锐减,使其上行压力有所减轻。(全景网/雷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伦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