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出口集装箱运输需求稳步增长 综合指数小幅盘整

  新华网上海3月28日电(记者贾远琨)根据上海航运交易所最新发布的消息,本周(3月24日至3月28日),中国出口集装箱运输市场行情渐有起色,出口货量稳步攀升,欧洲航线、北美航线运价走势平稳,日本航线运价继续振荡,综合运价指数呈现盘整之势。


  28日,上海航运交易所发布的中国出口集装箱综合运价指数为1136.75点,上海地区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为1105.99点,分别较上周微跌0.8%、0.3%。

  据上海航运交易所信息部周翔介绍,本周,欧洲航线市场行情继续恢复,运输需求旺盛,部分航班满舱出运,市场运价在充足货量的支撑下基本保持稳定。考虑到目前市场仍处于货量恢复期,部分船公司为稳定货源,对运价采取“保守稳定”策略,因此4月1日的运价普涨计划的实施可能会推迟至4月中旬。

  随着北美航线一年一度新合同谈判期的临近,货主的集中出货又为该航线带来了一波运输新行情。近期,北美航线货量不断增长,平均船舶舱位利用率目前已经达到80%以上,市场运价走势平稳。

  此外,日本航线货量继续保持稳定,其中上海港日本航线船舶平均舱位利用率达到80%以上。但日本航线市场的激烈竞争仍然拖累市场运价继续振荡下滑。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