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农业部要求供奥运农产品基地严把农药进货关

  新华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董峻)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28日说,为确保供北京奥运会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农业部要求有关省份的农业部门以“绿色基地、绿色奥运”为主题,对专供奥运会的农产品生产基地,要严把农药进货关,防止国家禁限用农药进入基地。


  危朝安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农药管理工作会议上说,农业部已与北京、天津、河北等13个省(市)人民政府签署了《保质量、保安全、助奥运?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行动合作备忘录》。各级农业部门,特别是这13个省(市)的农业部门,一定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制,管好本地的企业,看好本地的市场,确保不出现甲胺磷等高毒农药销售和使用的违法行为。

  他要求上述省份的农业部门加强奥运基地的绿色防治技术指导,通过宣传培训,指导农民使用生物防治、物理防治技术,减少化学农药的使用量,降低污染风险。要严把农产品质量关,对于运出基地的农产品进行严格的农残检测,确保供奥农产品质量的万无一失。

  记者在这次会议上还了解到,去年底以来农业部先后颁布了《关于修订〈农药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决定》等6项农药管理新政策。这6项新政策的出台,是我国农药登记管理中的重大改革,对维护农药市场秩序,遏制违法经营行为,保护农民对农药产品的知情权都将产生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危朝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