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农业部加强监管全力保障奥运期间动物及动物产品安全

  新华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董峻)农业部副部长尹成杰28日说,今年以来由于受自然灾害、境外疫情频发等因素影响,重大动物疫病防控难度加大,保障供奥运会动物产品安全监管工作要求更高,各级畜牧兽医部门和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兽药监察机构要进一步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动物卫生监督执法、兽药质量监管和兽药残留监控等工作,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做出积极贡献。


  尹成杰在全国动物卫生监督执法规范年启动仪式暨奥运期间动物及动物产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近年来我国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和动物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高致病性禽流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得到有效控制,疫情呈逐年下降趋势。有效地将外来动物疫病小反刍兽疫控制在西藏境内,没有扩散蔓延。动物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高。

  尹成杰要求各级畜牧兽医等有关部门开展奥运期间动物产品安全风险分析和评估工作,摸清动物产品安全现状,组织制定动物产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强化养殖源头控管,加强对兽药生产、经营以及养殖、屠宰等环节的监管,明确奥运食品供应商和养殖户防疫责任。进一步强化奥运会期间兽药残留监控,加大奥运食品供应基地监测覆盖面,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理。进一步强化全程监督,对奥运动物产品安全涉及的饲养、生产、加工、运输、储藏各个环节实行全程监管,不留空白和漏洞。

  尹成杰强调,各级畜牧兽医主管部门,特别是奥运会举办城市所在畜牧兽医部门,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完善制度、强化监管,确保在奥运会、残奥会召开期间动物病原微生物菌毒种不被盗、被抢、丢失,确保不发生动物病原微生物安全事故。会议期间,农业部兽医局与奥运会举办城市所在省畜牧兽医部门签署了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管责任书。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成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