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联合国报告预测:亚太经济今年保持强劲增长

  新华网消息:据埃菲社27日报道,联合国今天公布报告称,受美国信贷危机和通胀压力的威胁,2008年亚太地区经济增长速度略有放慢,但仍将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增长率将达到7.7%。

  联合国亚太社会经济委员会今天公布的亚太地区研究报告指出,由于目前尚不能充分估计美国信贷危机的影响,也不能排除美国国内经济出现衰退和美元贬值幅度加大的最坏局面,因此2008年将充满各种不确定因素。


  该委员会经济学家表示,在这样的背景下,亚太“大部分地区将遭受严重影响”。由于对美出口贸易额的下降,台湾、新加坡和韩国将面临更糟的局面。印度尼西亚、泰国、菲律宾和马来西亚也会受到一定影响。

  但报告指出,因国内需求减缓了外部冲击,中国经济仍将保持强劲增长。印度也将受到较小影响。中国和印度仍将是地区经济的增长动力,增长率将分别达到10.7%和9%。此外,以俄罗斯为首的原材料和石油输出国,也会有力刺激该地区经济的增长。

  该委员会还预测,今年亚太地区的通胀率将达到4.6%,比2007年的5.1%有所下降。报告还指出,2 008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坚实基础在于投资和城镇收入增长刺激了国内消费能力。

  作为亚洲经济强国,今年中国的经济增长率虽将在去年11.4%的基础上有所下降,但分析表明,中国并不会受到美国次贷危机的严重影响。

  另一方面,委员会提醒“环境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不稳定因素”,而且其影响日益明显。近10年来,中国工业和建筑业大量占用可耕地的情况令人担忧。

  至于通货膨胀,报告强调,食品价格上涨已超过石油涨价的问题,成为“最大的隐患”。

  出口方面,尽管全球主要贸易市场处于低迷状态,但中国与欧盟贸易的增长抵消了对美国出口下降造成的影响。此外,中国巩固了它作为亚太地区最大对非洲出口国的地位,同时中国也是非洲最大的出口市场。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