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国金证券净利润同比增405.97%

证券时报记者 秦 利

   本报讯 国金证券今日发布的年报显示,受益于证券市场持续上涨影响,去年该公司经营业绩大幅的增长。报告期内取得营业收入15.24亿元,同比增长334.33%;实现利润总额10.83亿元,同比增长370.18%;实现净利润7.32亿元,同比增长405.97%。
该公司2007年度利润不分配不转增。

   第四季业绩出现下滑

   数据显示,该公司业绩在第四季度出现了下滑的迹象。前三个季度公司分别实现净利润1.70亿元、2.22亿元和2.28亿元,据此推算,第四季度该公司实现的净利润为1.12亿元,远低于该公司前三季度的净利润水平。

   分析人士指出,国金证券收入的很大部分来自证券投资业务收入,去年10月份开始大盘指数持续下跌,可能对自营盘较多的国金证券产生较大影响。

   国金证券的年报数据显示,该公司收入主要来源于经纪业务收入和证券投资业务收入。其中证券投资收入实现6.3亿元,占比41%。

   该公司在年报中分析公司存在的劣势时也指出,盈利来源相对单一是公司的劣势之一。该公司指出,公司盈利主要来自于经纪业务和证券投资业务,而作为传统证券公司主要盈利来源的投资银行业务由于开展较晚,尚未成公司的重要利润来源。资产管理和直接投资顾问等新业务正处于准备阶段,尚未形成当期利润。

   对于经纪业务,国金证券表示,该公司营业网点数量偏少且分布不甚合理,仅有15家营业部,且其中9家营业部集中在成都地区。虽然公司大多数营业部的盈利能力较强,但是受制于较少的数量及不合理的区域分布,该公司的经纪业务要走向全国还需要时间。

   经纪业务收入占48.4%

   数据显示,国金证券的收入主要来源于经纪业务,经纪业务共实现收入7.38亿元,占总收入的比例为48.4%。据了解,2007年该公司经纪业务股票、基金、债券和权证交易总金额3354.0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1.42%,在全国证券公司中排名第67位。另外,基金公司等机构租用公司席位进行交易的股票、基金、债券和权证总金额为2110.02亿元,公司沪深交易所交易总金额在全国证券公司中排名第51位。全年新增开户数76767户,新增资券值104.01亿元。实现手续费收入66045.2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6.88%;经纪业务营业利润53179.0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63.82%。

   在投行业务方面,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排名,该公司股票及债券主承销家数在证券公司行业中排名第41位,股票及债券承销金额排名第52位。2007年公司共取得承销收入3660.18万元,其中主承销收入3620.09万元,副主承销及分销收入40.09万元;取得保荐业务收入560万元;公司为5家上市公司、68家非上市公司提供了财务顾问服务,取得财务顾问收入2849万元。

   该公司表示,我国宏观经济仍持续保持增长,与国民经济发展趋势保持密切联系的证券市场也将逐渐发展壮大。多层次客户的存在,使中小型券商能通过选择差异化的服务在激烈的竞争中谋得一席之地。业务和产品的创新推动证券行业盈利模式的转变,为公司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机遇。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