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保监会将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

   记者 卢晓平

  中国保监会日前召开整顿和规范保险市场秩序工作会议,部署2008年整顿和规范保险市场秩序工作。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在会议上强调,此次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工作,必须加大案件查处力度。要抓住消费者反映集中、影响行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一抓到底,查深查透。

进一步提高案件处理时效性,做到查清一件、处理一件。

  会议要求着力加大对重点业务领域的非理性价格竞争、挪用侵占保费、欺诈误导和贴费打折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和后续监管力度。同时,更加注重监管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以完善监管制度为核心的、促进和保障发展的长效机制,努力实现以制度管理市场秩序的监管工作目标。

  周延礼特别指出,此次整顿和规范保险市场秩序工作必须坚持整顿规范和制度建设并重的原则。在加大处罚力度的同时,保监会将加强对风险源的研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认真查找产生违法违规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和制度性因素,着眼于监管规章制度建设,提出具体可行的意见建议,不断健全保险法规和监管制度,积极探索建立强化现场检查、防范化解风险的长效机制。

  周延礼要求,要把落实监管问责制作为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工作的重要环节和增强执行力的有效手段,对于在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方面没有依法履行职责、监管不到位,造成重大损失或严重后果的,要严格界定责任归属,按照权责对应、教育与惩诫相结合的原则,实施监管问责。

  据了解,此次整顿和规范保险市场秩序工作,保监会机关和各保监局将进一步强化分工协作,采取上下联动的方式,分为三个阶段实施:3月底之前为准备阶段,4至10月为实施阶段,11月为总结阶段。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延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