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紧缩中显宽松一面 沪各银行为小企业融资解忧

  (记者 姜煜)当前中国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许多贷款项目受到了严格控制,但紧缩中也有宽松的一面,那就是小企业融资。

  中国银监会本月初下发《关于在从紧货币政策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商业银行要“确保全年小企业贷款增幅不低于本机构今年全部贷款的平均增长速度”。

  小企业在中国的企业总数中占了绝大多数,但银行的贷款却往往被少数大企业瓜分,“贷款难”阻碍了小企业做大做强的脚步。此次政府出台扶持政策,在沪中外资银行纷纷响应。

  

  据上海工商银行副行长黄纪宪介绍,工商银行目前已经从单一的支持大中型客户转向全面的金融服务,在该行三千亿人民币的贷款总规模中,小企业客户的占比已经上升至百分之十三左右。他指出,今年是中国经济最困难的一年,小企业的资金链可能会发生一些问题,但“我们对小企业的整个融资环境还是充满信心的”

  上海银行行长助理贺青说,上海银行小企业客户增长速度很快,且小企业贷款的整体收益水平高于全行一般贷款业务的收益水平。目前上海银行根据企业的成长周期、行业属性和需求特点,设置了“成长金规划”、“商易通”、“创智贷”、“小巨人”等一系列小企业金融服务解决方案。他称,今年上海银行贷款计划将增长百分之十四,但小企业贷款增幅拟达到百分之六十七。

  作为一家新型的民营控股商业银行,浙商银行从成立之初就明确定位主要服务于优质中小企业客户,该银行上海分行行长骆航鲁表示,作为上海金融大家庭的新成员,浙商银行将把其在浙江的成功经营模式拷贝到上海。

  小企业信贷业务向来是外资银行的强项,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刘淑英称,小企业业务是星展中国最强势的业务之一,星展将以小企业业务带动其在中国的发展。她希望未来五年星展中国的小企业业务有三到五倍的增长。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个人银行中小企业理财部董事总经理林添富则表示,在经历了中国的宏观调控和美国的经济危机后,渣打在中国的中小企业业务仍有两倍的增长,其在中国市场推出的“无抵押助业贷款”已经获得了市场的认可,今年渣打将把此项贷款的额度从五十万人民币提高到一百万,并将该业务拓展至中国的二线城市。(完)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