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8城市4月率先TD放号 中移动称与3G发牌重组无关

  (记者 翁阳)作为中国3G标准的TD-SCDMA商用进程终于迈出实质性步伐。中国移动二十八日对外宣布,自四月一日起将面向北京、上海、天津、沈阳、广州、深圳、厦门和秦皇岛八个城市,正式启动TD社会化业务测试和试商用工作。

  中国移动综合部副总经理高颂革幽默表示,虽然选择在四月一日发放TD“一五七”号段,但这并非愚人节新闻。他表示,此次放号可称作“两步并作一步”,即将通常先后进行的业务测试和试商用两个步骤合二为一,从而让TD相关产品与服务更早接受市场检验。他同时强调,此举与3G发牌重组无关。

  据了解,针对业务社会测试,中移动将在上述八城市邀请两万名不同行业与部门的代表客户参与,并向其提供免费测试终端、数据卡以及话费补贴。就试商用客户而言,TD先锋卡定价为每张二十元人民币,本地主叫每分钟零点四元、被叫免费,比当前G网语音资费略低的多款优惠套餐以及试商用期内的五折通信费用,并可实现与G网之信号切换。

  高颂革介绍称,目前TD核心网支持用户可达八百万,网络还在进一步优化当中,网络覆盖将达到G网的百分之九十五。

  对于TD何时能够进入全面商用阶段,高颂革表示将取决于业务测试和试商用结果。他还透露,中移动目前正在积极研发测试TD各种相关服务,并将在北京奥运中展现科技亮点。

  高颂革称,从长远来看,作为TD-SCDMA无障碍演进形式的TD-LTE,已得到中国政府和国际主流电信运营商和设备制造商的支持认同。据知,TD-LTE有望成为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4G标准。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颂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