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环保部门与银行业共同推动“绿色信贷”

  (张大伟)二十八日上午,以“绿色信贷”为主题的银行业前沿问题大讲堂在京开讲。会上,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别涛表示,目前中国银行业实践的“绿色信贷”在促进节能减排工作中贡献突出,但仍存在诸多不足。

  “绿色信贷”是中国通过信贷政策实现环境保护目标的一次具体尝试。自实施以来,环境保护部已向银监会、人民银行通报了第一批共三十家环境违法企业名单。

  别涛指出,虽然目前“绿色信贷”工作成效显著,但尚存不足,主要表现在推进绿色信贷的内在激励机制和信息沟通机制方面,而且“绿色信贷”标准还缺乏操作性。

  

  根据中国政府的“十一五”规划, 到二0一0年,中国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要减少百分之十,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要降低三成。二00七年七月,由原国家环保总局、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落实环保政策法规防范信贷风险的意见》,该意见被称为“中国现阶段绿色信贷的基础文件”。

  据相关人士介绍,“绿色信贷”将引导银行机构更好的支持节能减排,避免资金流向重污染行业,从而控制和防范相关的信贷风险,确保银行企业自身的贷款安全。此外,“绿色信贷”也将增加违法排污企业获取资金的成本,甚至切断严重违法者的资金链,有力地遏制其投资冲动。完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