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2008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 > 最新报道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同志讲话

  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和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定于2008年3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召开“2008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搜狐财经作为本次大会的独家网络媒体,从现场发回如下报道:

  邵宁(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同志讲话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同志讲话

  尊敬的忠禹同志、彦宁同志,各位代表,同志们,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参加今年的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并代表国务院国资委向获得第四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的企业家和获得第十四届国家级企业管理创新成果的企业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

  当前管理创新是企业面临一个重要的课题,一年一届的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已经成为我国企业界的一大盛事,越来越多的管理创新成果从全国企业学习的榜样,为推进我国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高管理水平,提升企业竞争力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伴随着经济全球化和知识经济时代的大趋势,企业面临的经营环境日趋复杂,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占据市场优势,只有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管理创新,提升企业竞争力,因此管理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这个会议主题切合了当前国际经济发展的大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具有价值的优异性、不可模仿性、延展性等特点,是企业的生命线所在,随着企业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内涵也不断丰富,不仅可以表现在技术创新能力上,还可以表现在生产经营,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企业文化等方面。我们高兴地看到,在今年的管理创新的成果中,既有企业自主创新、品牌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并购重组等领域的创新成果,也涌现出风险管理、节能减排、价值链管理、人文管理等新领域中的创新成果,这些成果从不同的角度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这充分说明企业是管理创新的主体,创新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基本要求。刚才胡新欣同志对本届成果还进行了非常扼要,但是非常精彩的点评。

  管理创新是企业发展永恒的主题,企业管理创新成果评选活动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从一定程度上说,促进全社会范围内的知识资源共享,为广大企业搭建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同时这种方式节约了学习的成本,促进了全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因此国务院国资委,将把推进企业管理创新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坚持不懈推动下去,长期以来,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致力于推进企业管理创新,做了许许多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借次机会向你们以及所有为我国企业管理创新做出贡献的优秀企业企业家企业管理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祝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