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库存减少提供金属上涨动能

  昨日国内期货市场基础金属品种小幅反弹,铝价走势偏弱。隔夜LME基本金属受美元走软、库存减少以及部分基金重返市场的影响走高为金属提供了充分的上涨动能。受外盘影响,近日国内金属全线高开,早盘在高位盘整,收盘略有下挫。

  从品种上看,铜基本面依然强劲,LME铜库存近日来持续下降,昨日报减少825吨。伦铜昨日一举突破8200以及8250压力,并收于8494美元/吨的近期高位,显示多头力量强劲。不过在快速的拉升之后,会引发部分买兴的平仓,并带来短期的修正。

  LME铝库存昨日减少1200吨,且注销仓单大幅增加。因而吸引了消费商和贸易介入。我们对铝价表示乐观,但是,与铜相似的是,在新一轮的上涨启动之前,震荡不可避免。

  锌近期来虽然表现疲弱,不过昨日墨西哥最高劳资争议法庭宣布San Martin矿山罢工合法,并允许工人们继续罢工以争取提高工资改善工作环境的消息支撑价格上涨3.2%至2405美元/吨。考虑到我国的锌产能恢复正常,将给库存造成较大压力。我们维持锌价震荡的判断。

  数据方面,美国07年第四季度GDP终值增长0.6%,符合市场预期。另外,美国3月2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9000人(预期为减少8000人)。行业信息方面,Teck Cominco公司和Inmet矿业公司同意继续建设巴拿马的Petaquilla铜矿项目。该项目的前景受到了怀疑,因为估计的成本自17亿美元翻番至35亿美元。该项目目标是约22.3万吨,2013年投产。

  江西铜业计划在其秘鲁的铜矿项目中追加投资14亿美元,该项目是和中国五矿集团合资建设的。该公司预期到2012年产能达到14.2万吨/年。据日本铝业协会消息,日本对铝轧制品的需求(包括平轧制品和挤压品)在4月份开始的下一日本财政年度中预期将增加0.6%至233.1万吨。该协会预期来自汽车行业的需求较强劲,而来自建筑业和饮料罐的需求较疲软。去年夏天通过的严格的建房法则严重制约了日本建筑业的发展。该协会同时也称2月份铝制品装船量同比下降3.9%至184208吨。Xstrata公司周四称,该公司解除了其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670万吨/年的Rolleston煤矿热量煤装船的不可抗力。(韩 旭)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