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2008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 > 最新报道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徐龙

  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和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定于2008年3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召开“2008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搜狐财经作为本次大会的独家网络媒体,从现场发回如下报道:

  徐龙(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谢谢大家,我们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是中国移动集团旗下的一个省级子公司,也是一个规模最大的子公司。

我们的业务收入,我们的客户,我们的净利润占整个集团的1/6,1/5,1/4,广东大家都知道,是敢为天下先,有创新意识的省,我们这几年创新也是我们中国移动广东公司的,我们可以说是灵魂。这几年,我们公司的成长,也就是说围绕着创新的主题在发展。大家都知道,我们移动通信公司实际上是一个IT,通信的公司。以前我们讲的创新是技术的创新,后来随着市场的发展,我们成为市场的创新,现在我们成为一个整体创新的企业和这么一个方向在发展。在创新上,我觉得我们这几年,在整个行业里边也是有几个先,一个是经营之先,我们是中国移动通信最早是广东先应用,已经20年了。

  第二是品牌之先,我们中国移动,大家知道我们有几个品牌。比方说神州行、动感地带,这些品牌都是在广东先经营试点,然后逐步在全国进行开放。第三个服务之先,这个服务我们有一系列的,用户有些感受的服务,我们网外服务,移动机,包括我们有些移动梦网,我们服务厅等等,也是广东先推出来的。再加上我们管理上也是整个行业比较领先。ISO9000,18000和2700,都是从质量,从社会责任,从环境和信息安全,我们都实现了综合性的论证,管理上也是走在前面。这几年我们荣获了很多奖,全国质量奖,全国用户满意企业等等。我这里要向大家介绍的是,在这次活动上怎么样通信企业提升服务的创新管理,我们有很多创新,我们对这个创新怎么进行管理,这是我们这次向大家汇报的主题。这么一个课题,这种出发点、指导思想,中国移动一个核心的价值,怎么样使我们的工作做的更完善,做的更卓越,使我们的信息化服务能够惠及全社会。

  这个课题的内涵,创新管理上我们形成一套模式,这个模式我们成为6个S,第一个S是策略,创新的策略,创新的方向,创新的目标,这方面我们有一个模式。第二个S是创新的组织,组织为了使我们的创新更加进行推广,我们组织架构上实现了纵向扁平化,横向网络化。第三个S是创新的机制,我们创新怎么样形成集案到方案,从创新到创收,我们有一套提交的流程,评估的机制,以及激励的办法。第四个S是支撑,支撑也是两个方面,一个是支撑的平台,一个就是资金上进行支撑。第五个S是人才,从人才上培养一批能创新,会创新的,想创新的人才。第六个S是技能,创新的技能,我们觉得怎么样找到我们企业创新的出发点,用什么样的方法去创新等等。我觉得这是我们课题主要的内涵,六个S。

  我们这个案例也有一些特点,比较符合现代服务业的特征。现代服务业跟制造业不同,服务因为是无形的,服务是生产和消费同时产生的,在这个过程中,我认为我们服务更关注细节,更关注的是我们全员性的服务,更关注业务服务,模式上的这种创新,而不像制造业,他就是核心技术,他就是科技人员,他可能搞出来的创新就惊天动地的,我们主要关系到老百姓民生的创新,这是我们第一个特征。

  第二,我们认为一个企业要重视创新理念,要重视创新领域,要使员工的创新成为一种自觉行为,这是第一点。第二点,我们更重视群众性的创新,更重视应用性的创新,第三个主要是制度方面形成一套,刚才讲到的提交创新,评估创新,推广应用创新的这么一套体系。这是第二个特点。

  第三个特点,我们这个案例不光是我们企业,不光是我们的服务业,包括其他企业也有一定的实用性和推广性,他的创新基于客户为中心,建立这么一套创新的整个流程,整个机制,整个文化的这种领域等等。我们这个案例通过我们创新管理的实施,这几年我们在企业的创新能力方面,在企业的服务提升方面,新业务的推广方面都受到比较好的效果。我把我们的情况向大家做一个简要的汇报,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