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光明部分牛奶价格再涨14% 超市希望压低涨幅

  纯牛奶又要涨价了。记者昨天从光明乳业获悉,光明已发出正式公告:表示其调高部分纯牛奶价格申请已经获得发改委批准,公司将提高部分销售区域纯鲜牛奶和常温纯牛奶价格,提价幅度平均在14%左右。

  超市提价时间不一

  公告称,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对部分重要商品及服务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的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2008年3月27日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得到信息,同意公司提高部分纯牛奶价格的申报内容。

  光明乳业表示,本次提价的主要原因是原料奶等产品成本的上升,主要提价产品为部分销售区域的纯鲜牛奶和常温纯牛奶,加权平均提价幅度约14%左右。提价涉及的产品约占公司2007年度乳制品等营业收入的23%左右,约占本公司2007年度主营业务收入的18%左右。

  至于各超市具体何时涨价,光明乳业新闻发言人表示“每个超市系统不一样,现在还不清楚”,其表示,每个超市的涨幅也不一致。

  超市希望压低涨幅

  记者昨采访家乐福、好德、良友等超市便利获悉,在光明正式公告发出后,超市尚未提价,目前,各超市正与光明就是否同意涨价、涨价时间、涨幅等相关方面做谈判。

  “光明牛奶今年以来已经涨了很多次了,马上还要涨。”在多家便利店内,营业员如是告诉记者,他们只表示,涨价是肯定的,但具体哪天开始涨,他们也还没接到通知。

  家乐福超市告诉记者,目前正与供应商谈判,希望能够尽量压低涨幅,“其实,大超市还是有一定的抗涨价的能力的。”家乐福上海地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老百姓对涨价普遍意见较大,大型超市大批量进货,有与供应商讲价的条件,目前,是否涨价以及具体时间、涨幅等都还未最终确定。

  另据发改委网站公告,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纯牛奶涨价申请也同时获批。国家发改委表示,日前已经受理了两企业的提价申请,经审查,同意两企业申报内容。

  【新闻背景】

  伊利、蒙牛也在涨价监控范围内

  为“抑制价格不合理上涨”,国家发改委今年1月15日公布了《关于对部分重要商品及服务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的实施办法》,规定了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的品种范围、干预形式和具体办法。按照该《办法》,方便面、食用植物油、乳品生产行业中占市场份额较大的企业,如需提价应直接向国家发展改革委申报。

  根据《办法》,有关企业一次调高价格达到4%以上、10日内累计调价达到6%以上、30日内累计调价达到10%以上的,需在价格调整后24小时内向政府价格主管部门书面报告调价情况。乳制品行业中,除光明乳业、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外,伊利、蒙牛乳业的也在监控范围之内。

   来源:青年报

  实习生:王丹丹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