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布什政府筹划金融监管体系改革 美联储将扩权

  据美联社3月29日报道,随着当前的信贷危机持续深入,布什政府正在计划对美国全国金融业的监管体制进行“彻底大检修”,以加强对金融市场的监督管理力度。

  根据美联社星期五获得的长达22页的执行摘要,新改革计划将赋予美联储更大的主要监管权力。
布什当局希望此举可以更好地应对当前的严重信贷危机中突显出来的一系列问题。

  该提案将指定美联储为市场稳定的主要监管机构。此举将极大地扩大美国央行的监管权限,未来不仅可以监管商业银行的活动,也将可以对整个金融服务业界所有部门的各项活动实施监管。

  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预定于下周一在一个演讲中正式公布这一行政提案。该计划建议整合现存银行监管架构,消除银行与储蓄机构之间的界限与差别。根据该计划方案,美国储蓄机构监理局(OfficeofThrift Supervision)未来将被关闭,其监管储蓄机构的权力将移交给美国货币监理署(Office oftheComptroller of the Currency),目前货币监理署主要负责银行活动监管。

  自从信贷危机于去年8月份在美国爆发之后,美联储一直致力于扮演稳定金融系统的角色。布什当局在改革计划中将会把美联储稳定金融体系的职责正式化。美联储将成为美国政府的“市场稳定监管机构”。此举将赋予美联储收集各类机构体系信息的广泛权力,届时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与他的同事们,将可以对那些对金融体系存有潜在威胁的领域进行更好的广泛监测与管理。来源: 中国经济网综合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