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龚方雄:历史性买入机会可能出现

  主持人:李 南 嘉宾:龚方雄 钮文新

  主持人:今天(3月26日)的两位嘉宾,一位是老钮,另一位是摩根大通亚太董事总经理龚方雄。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总觉得外资投行看空的比较多,比如高盛的报告说,A股市场2008年回报是负的11.3%。
它为什么要这样说呢?

  股市出现了信心危机

  龚方雄:现在,很多人就拿着外资的名义,帮助他们来唱空。我觉得现在两个事情有点混淆,市场好和不好的时候,有基本层面的因素,也有估值信心方面的因素,现在主要是信心不足。信心不足的时候,对公司的估值可能就会有些压力,然后宏观层面有些不确定性,很多在宏观层面的人在唱空中国,在这种市场噪音比较大的时候,市场的估值可能就会被调降,即使企业盈利不受影响,股票也不一定涨得起来,所以现在是一个信心危机的问题。

  主持人:可是现在我们还是找到了一些理由,证明它不仅是信心问题,而是确实存在问题。比如美国经济衰退,好像都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了。

  龚方雄:这个关键要看它衰退多长时间,会不会深度衰退,还要看看美联储的一些行动。最近,我注意到国内有很多人在谈论救市不救市这个问题,美联储的行动是一个非常直接的干预市场的救市行为。

  钮文新:非常果断。

  主持人:它救的是市场经济,是吗?

  龚方雄:对,这两个是不可区分的。如果美联储没有及时果断地采取行动,美国可能会再来一次经济大萧条。美联储的职责,一方面是对抗通胀,另一方面要保证充分就业,它要避免经济大萧条的出现。

  救市和救经济是一回事

  钮文新:美联储采取行动以后,我们看到,美国股票市场的信心没有丧失。

  主持人:你怎么知道?

  钮文新:因为它一救贝尔斯登,贝尔斯登一下涨了48%。

  龚方雄:非常有道理。我觉得可能美国经济、美国资本市场寻底应该已经成功,在过去一个星期美国金融股已经从底部反弹了40%到50%,反弹非常强烈。

  主持人:从贝尔斯登有救之后,大家都信心高涨了。

  龚方雄:它其实没有救贝尔斯登,它救的是整个金融市场。整个金融市场的信心,没有因为贝尔斯登的倒闭而垮掉,这就是它的成功之处。通过支撑金融市场,降低了通货膨胀的风险。

  主持人:金融市场跟经济实体之间有一段的时间差。是吧?

  龚方雄:对。美国经济未来6个月,可能还是会比较困难,它真正复苏可能要到年底,而且整个经济复苏,并不代表它的房地产市场会马上复苏。房地产是一个长周期性的问题,房地产市场可能要到两三年之后才会真正复苏。但是资本市场会走在经济的前面6个月到12个月,所以我觉得美国资本市场的最坏时期基本上已经过去,寻底已经成功了。美联储悉心地呵护市场,保护投资者的信心,这一点是非常关键的。就是说搞市场经济,金融市场和经济本身是没有区隔的,救市和救经济这是一回事。

  钮文新:监管部门一定要维护市场的公平、公正、公开。我们一定要把经营信心这个问题,作为一个非常首要的问题来看待,这样,你才能通过它来解决问题。 (来源:华夏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方雄 | 斯登 | 钮文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