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美股跌幅远远小于A股 救市传闻原是股民单相思(图)


  有关周末出台利好救市的五个版本传闻均未被证实漫画王建明

  昨日,深沪股市惯性低开探出后继续下挫,上证综指再次创出本轮下跌中的新低3357.23点,中石油跌至发行价16.7元后被迅速拉起,并带动其他蓝筹板块集体飙升,大盘出现了久违的单边上扬走势,上证综指接连收复3400点和3500点,尾市收报3580.24点,上涨168.75点,涨幅4.95%;深证成指收报13692.84,上涨581.43,涨幅4.43%。


  深沪股市强劲反弹的背后,市场有关管理层救市的传闻不断。

  目前坊间传闻的管理层救市版本较多,最有可能和最有效手段有以下5个:降低印花税;推出融资融券;限制再融资;对大小非减持进行约束;推出股指期货等。

  记者昨日就此采访了部分业内人士,但截至发稿仍无法证实相关"救市"政策能否推出,以及推出的具体时间。

  一位证券媒体资深人士说:"有关管理层将出台政策救市的传闻不断,周末出救市消息的传闻是否属实不知道,但目前本报还没有见到正式的通知。"

  这位人士分析指出,近期股市跌了这么多,有暴跌就会有暴涨,昨日大涨原因不好揣测,可能主要是人心思涨吧!另外,坊间有一些消息传得不大靠谱,周末未必有市场预期的政策出台。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管理层救市利好周末能否出台不知道。听说是本周五或周日出台,但周五并没有出台这方面消息。印花税调整是由财政部决定,融资融券、股指期货属于证监会权利范畴,约束大小非解禁是由国资委管,投资者可留意上述部门官方网站消息。他分析说,上述五大救市政策具有很强的针对性,降印花税有利于降低交易成本,限制再融资等有利于改变市场悲观预期……当前深沪股市持续大幅下跌,市场人气已经极度涣散的时候,如果管理层出台哪怕是一至两个利好,将极大地提振投资者信心,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某证券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高层昨日召开了一次金融工作会议,内容是专门讨论股市的问题,估计后市陆续会有股市的政策利好出来。但他对是否周末会出台相关救市政策不好判断。

  一位基金公司投资总监表示,市场一直在传政策救市利好,但不知道周末会不会有这类消息出台。他认为,市场已经接近底部区域了,后市不会跌破上证综指3000点。

  一位基金经理则表示,如果市场不是自然探底而是政策刺激下反弹,那么不仅不会达到"救市"的效果,反而会令市场在短期反弹后更迅猛下跌,资金都会趁反弹撤出。

  市场人士分析,目前最可能出台的利好是:财政部降低证券交易印花税,证监会推出融资融券业务,限制再融资规模,国资委对大小非减持做出表态。

  从记者目前了解到的相关情况判断,五大利好周末出台的真实性仍有待观察和印证。 (来源:深圳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