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评:中国股市逐渐与国际接轨 大行情要等奥运后

  一轮牛市,成就了一批指点股市江山的分析师。口齿清晰,思路敏捷,预测准确,长得又帅的,自然更成了分析师中的明星,边风炜就是其中耀眼的一颗。在本报推出钱经周刊的第一天,我们应广大"边粉丝"的要求,请到了他。


  大盘的底在哪儿?本周沪指不但跌破3400点,更开始考验3300点。"底在哪儿,我说不清楚,但今年5000点应该就是头部了。"边风炜直言不讳,"今年的行情,应该是奥运以后……"

  当A-H股真的接轨时,我们不禁要问,这究竟是A股超跌还是理性回归,是底部迹象还是"熊市的开始"。首先我们要问,为什么A股应该比H股贵呢?

  边风炜说,按照以往的理由主要有这么几点:一、我们市场相对封闭,当资金泛滥时可以在国际估值的"大海"上自然的形成高水位"孤岛",因此我们可以脱离H股的国际标准。但随着全球一体化和机构投资者的日益增多,资本市场与国际接轨已经在潜移默化的发生,而且其发展速度几乎是一日千里,因此我们在这"孤岛"上还能生存多久,而最终的"水位"对接将成必然。

  第二个理由是以往我们在H股上市的A股往往形成股本差异,A股上市股本一般小于H股,但在近年由H股回归的A股却与之前形成了巨大反差,其中的中石油更为典型。中石油目前总股本1830亿股,其中H股210亿,A股流通40亿,集团限售1579亿股,即一两年内最后A股股本流通将达到1600多亿股,试问届时A股股价是在H股之上还是之下更合理呢?这样的例子在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大型A+H上市公司的身上也同样存在,因此从趋势来看,A股的公司资源稀缺性已不存在。

  最后,发行制度的遗留问题。我们的核准制造成了30倍发行通例,几乎所有的公司无论行业无论股本都一致定在30倍市盈发行,这样机制本身就造成了计划泡沫,源头不清则病根不除。

  那目前的情况,有没有什么股票能做呢?"给我们的股民推荐3个吧!"记者请求边风炜。"没有。"边风炜很干脆地告诉记者,"如果现在有人问我要不要炒股,我的回答是不建议今年投资股市,而如果一定要入市,那么我会建议买B股,而不是A股。在无量下跌的情况下,一旦有政策出台,B股会拉升得很快。"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