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上海公务员打破收入“只升不降”

  2008年对于上海市大多数的公务员而言,将注定是刻骨铭心的一年,从去年开始筹划准备今年3月开始全面实施的新一轮公务员工资制度改革已经成为了几乎每个人的重要事件。

  调薪风暴

  去年年底某报一篇关于上海海关降薪45%的文章引发了人们对此次上海公务员收入规范的关注。

而在某知名公务员考试论坛上海版里,一个讨论收入规范问题的帖子已经有98页,参与者多是在职公务员,讨论非常热烈。

  然而,对于多数公务员而言,他们更关心的可能是改革后自己的收入变动。

  何辛明(化名)是上海市财税系统一名普通科员,2004年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现在的单位,所在的是上海市经济最发达的区之一。他对记者说,其实从2004年开始收入已经规范过好几次了,现在的收入较前几年就已经降了很多了。然而,此次规范的幅度和力度之大却显然出乎自己的意料,规范后自己的月收入大概为4500元,比以前降低了1000多元。

  3月24日,本报记者就此事向上海市人事局工资处的蒋处长求证,他对记者表示,上海此次收入规范是依据中央精神进行的正常规范,而之前关于海关的规范力度之大是因为其收入分配存在一定问题。

  有升有降

  3月25日,本报记者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询问今年上海公务员收入将如何规范,是否普遍降薪。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表示,应该说上海正积极贯彻和落实好国家关于公务员津贴、补贴的规定,规范要有升有降,不能笼统地说是公务员降薪。

  据内部人士透露,上海公务员收入此前普遍存在着街道乡镇的收入比区级机关多,区级的比市级多的现象,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务员的交流。通过规范后,这一现象将有所改变,更有利于部门间的平衡发展。

  记者从中国上海官方网站上了解到,上海在去年末召开了规范在职公务员津贴、补贴工作会议,说明此次规范实施的范围为公务员津贴、补贴、机关退休人员补贴费两个方面,原来上海市出台的津贴、补贴项目取消、标准(额度)归并,工作性津贴和生活性补贴全市统一标准,改革性补贴实行总量调控及其他若干政策规定等列入议程。

  之后,各区县机关根据《关于开展本市机关加强津贴、补贴发放管理情况自查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从去年11月开展了津贴、补贴发放管理情况的自查工作。

  进入2008年,各单位依据《上海市规范公务员津贴、补贴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对津贴、补贴进行了统一测算、规范及清算。新标准已于3月开始正式施行。

  据一位参加规范在职公务员津贴、补贴工作会议的人士透露,此次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决心很大,会上表示一旦发现违反规定乱发钱物的行为将直接追究领导责任,先免职后调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