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中国步入轻微通胀区间 > 通胀最新报道

发改委:中国将采取四举措保粮价稳定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十日电(李妍)三十日,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在回答有关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粮食最低收购价、稳定化肥市场价格等问题时表示,为确保市场粮价基本稳定,中国将采取四项基本措施。

  为此,中国将首先发展生产,增加供给,这是稳定粮价的基础;其次,严格控制主要粮食品种出口;第三,加强粮食运输调度,维护市场秩序,确保市场供应;最后还要妥善安排好低收入群体生活。


  据悉,今年二月八日国家公布了提高后的二00八年稻谷和小麦的最低收购价,而近日再次将之提高,两次累计稻谷最低收购价提高百分之九至十,小麦最低收购价格提高百分之四至七。

  原因在于去年以来中国国内化肥价格上涨幅度较大,粮食生产成本增加,种粮比较效益下降,再加上南方遭受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北方旱情严重,为鼓励农民扩大粮食种植面积,确保全年粮食丰收,保障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因此有必要提高粮食最低收购价格。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强粮食和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中国今年新增了二十亿元投资额,重点用于种子工程、旱作农业、大中型灌区节水改造、油料和甘蔗生产基地建设,并且在资金安排上业已向主产区倾斜。目前,中国的化肥出口已大幅度下降,销区化肥库存明显增加,东北地区供应紧张状况已明显好转,化肥价格过快上涨的势头也已得到遏制。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