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期货概念股:追高需谨慎

  上周末,A股市场企稳弹升,以美尔雅中大股份天利高新等为代表的期货概念股大幅走高,这意味着期货概念股正在成为市场的新热点。但笔者认为,期货概念股由于未来盈利能力、增长势头缺乏相对确定的预期,再度大幅冲高的概率有限。


  股指期货将推出?

  对于期货概念股在上周末的崛起,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与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预期有关。

  一方面,大盘经过持续的大跌之后,沪深300的动态市盈率已不足20倍。原先高估的大多数蓝筹、权重股已回归到相对合理的估值区间内。与此同时,部分权重股中的A股与H股的溢价水平也创出近期新低,显示出他们的股价再度大幅回落的概率不大。因此,预期推出股指期货的时机已成熟。

  另一方面,市场需要新的制度或新的交易工具来提振市场人气。机构资金认为,如果股指期货在股指大跌后推出,股指期货将具备着推高股指的动力。所以,在当前A股市场疲软背景下,股指期货已成为多头期望的救市政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股指期货获得向上的契机。

  有意思的是,上周末权重股整齐划一地出现了企稳弹升走势,包括近期“空军司令”的中国平安中国石油等品种,更加剧了市场的这一预期。敏感资金立马就想到了股指期货以及股指期货概念股,也就有了期货概念股在上周末大幅走强的动能。

  成长预期尚不确定

  但是,笔者认为,股指期货概念股的逞强就如同前期市场对创投概念股、三通概念股以及农业概念股一样,均是概念炒作。

  股指期货概念股炒作的基础在于股指期货的推出,但从近期一系列信息来看,当前创业板的推出概率最大,而不是股指期货。何况,与融资融券等股指期货相配套的措施尚未实施,更遑论比融资融券更为猛烈的股指期货。所以,股指期货推出的时间具有相对不确定性。

  股指期货推出后,是否会为期货概念股带来强劲的盈利增长预期呢?虽然股指期货概念股与券商概念股有着很大差别,前者大多是控股期货公司,可以直接合并报表,后者大多是参股,不能合并报表,只能享受分红的投资收益。但即便如此,在近年来期货火爆的前提下,又有那家期货概念股依靠期货公司的业绩而获得成长呢?所以,即使未来股指期货交易火爆,相关期货概念股也未必能够摇身一变为优质成长股。

  选股看主营业务实力

  笔者认为,股指期货概念股的成长预期仍具有相当不确定性,近期的逞强主要是在于部分市场热钱缺乏炒作的突破口,所以,他们利用权重股的上涨以及市场对救市利好的朦胧预期而大肆拉抬股价。但由于缺乏相对确定的业绩成长预期,未来的股价走势极有可能步三通概念股、创投概念股等后尘,即本周的股价走势并不乐观,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需要予以谨慎,尽量不追高。

  当然,由于部分期货概念股的主营业务成长趋势明朗,股指期货概念只不过是锦上添花,也就是说,没有股指期货,凭其主营业务也可以支撑起目前的股价。那么,此类个股就可以低吸持有,毕竟股指期货推出只是时间问题而不是推不推出的问题。此类个股未来将拥有相当强烈的题材催化剂,比如说天利高新、新黄浦等品种。另外,对中国中期这一纯正期货公司股也可跟踪,因为该股已通过增发等再融资路径获得了期货资源的扩张,已成为相对纯正的金融股,未来的业绩增长势头还是相对乐观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