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本周B股有望持续走好

  上周前半周B股市场震荡整理走势,下探后出现大幅回升。上周全周B股市场有四成上涨,领涨的股票以绩优股为主,而跌幅较大的股票则多为绩差股。B股市场的走好,显然主要因为A股的止跌回升。市场热点方面,绩优股的走强显示人民币加速升值,和年报披露阶段,促成投资价值发挥作用。


  人民币再创新高

  人民币上周延续加速升值的态势。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在询价系统收报7.0105元,再创汇改以来新高。美国财长保尔森将于4月1日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在保尔森访问中国期间,美元/人民币可能会跌破关键心理支撑位7.00元。分析师指出,若美元/人民币跌破7.00元,中国政府面临的人民币升值压力就会降低许多,而美国则是在人民币升值问题上向中国施压最多的国家。人民币将保持强势特征,使B股市场处于长期利好氛围之中。经历了前期的大幅下跌后,最近B股指数表现均强于A股,显示投资价值被发现。

  B股资金面影响不大

  境外主要股市出现分化走势。美股方面,上周初由于摩根大通提高对贝尔斯登的报价,对金融股形成利好促成上涨,而疲弱的房价和消费者信心指数令股市受压,抑制了进一步的上扬。工厂订单和新屋销售数据疲弱,石油、黄金价格上涨,市场看淡投资公司盈利以及部分公司发布利空消息,令美股重挫。港股表现相对较好,呈现逐步震荡走高行情,明显已经摆脱了美股的负面影响,但上行过程缺乏成交配合,显示谨慎气氛依然很浓。境外股市走势分化,而B股市场虽然出现调整,但下跌空间不大,不会对资金面产生影响。

  从技术上看,上周五上证B指日K线收出长阳线,收至短期均线之上。均线系统维持空头发散状态,但短期均线趋于平缓。摆动指标上看,上证B指由空方强势区上至中势区,多空处于均衡态势。深证B指也收出长阳,逼近20日均线压力。均线系统维持空头排列,但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短期走势转好。摆动指标显示,深市B指在中势区上翘,中期走势有好转的迹象。

  B股市场近期表现抗跌,回升力度也较大,但成交并未有效放大,显示投资者面对回升行情信心不足。在年报披露节奏逐步加快的情况下,绩优股开始呈现整体走强的趋势,出现理性资金的建仓迹象。本周整体B股市场有望持续走好,但也要A股出现上涨以配合。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