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基金公司应充分发挥机构投资者作用

  本报北京3月30日讯 记者李侠报道 为了更好地落实《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日前,证监会基金监管部在北京召开会议,就开展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建立公平交易制度和加强人员管理等有关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基金公司规范运作,尽快完善公平交易制度,并充分发挥机构投资者的作用。

  会议对基金管理公司开展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高度重视并认真开展该项业务试点,起步初期特别要强调规范运作,务求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有个良好开局;业务开展过程中,不得进行保底保收益承诺,不得预测收益率,要在人员安排、投研环节上公平对待公募基金和特定客户的投资者,不得损害公募基金持有人利益;避免恶性竞争,自觉维护行业形象和信誉。

  会议就下一步基金管理公司如何建立、完善和落实公司层面的公平交易制度、在内控制度和风险管理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稳步推进QDII试点工作等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

  对于近一阶段基金行业人员频繁流动的现象,会议要求各基金管理公司采取有效措施,加大人才培养和储备力度,采取多种措施稳定员工队伍。会议还通报了基金监管部在简化行政审批、做好政务公开方面的具体安排。

  基金监管部负责人强调,经过十年的发展,基金资产规模稳步扩大,投资者数量不断增加,市场影响力显著增强,基金行业更应该认真思考如何进一步发挥机构投资者的作用,不论市场如何变化,都要始终保持冷静和清醒,都要始终坚持长期理念和价值投资,都要始终把基金投资者利益放在首位,强化内部控制,防范市场风险。同时,应更多地承担社会责任,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向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多更好的专业理财服务,为投资者谋取更多的回报,传播正确的理财观念,做好投资者服务;另一方面要自觉维护市场秩序与稳定,积极推动市场创新,促进市场运行质量的提升和社会诚信水平的提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