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温州拟试行公务员聘任制高端人才或提供数倍薪酬

  钟闻

  在经济体制改革上一直走在前沿的温州,在政府公共制度的革新方面也将迈出重要一步。

  上周五,温州市召开的人事工作会议传出消息,温州今年将在浙江全省率先试行公务员聘任制,使公务员能上也能下、能进也能出,实现公务员队伍的真正“流动”。

  这是继去年12月深圳公开招聘首批聘任制公务员后,地方政府第二次在公务员制度的改革上迈出实质性步伐。

  温州市有关部门拟定的《温州市机关公务员聘任制试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办法》)称,温州的公务员聘任制将首先在温州市直有关部门高学历紧缺岗位进行试点。除公务员基本条件外,聘任制公务员在专业条件上,一般要求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近几年在专业技术岗位上有突出业绩和特别贡献。

  由于门槛的提高和稳定性的减弱,在薪酬待遇上,聘任制公务员的“所得”也较委任制公务员有明显改善。

  浙江当地媒体报道称,聘任制公务员,除享有公务员的各项基本保障外,收入主要根据双方协商的聘任合同,甚至一些紧缺人才,相关部门或会提供一个高于一般委任制公务员数倍的薪酬,以激励高端人才报考聘任制公务员的积极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