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金融股绝地反攻背后:银行板块一季报或超预期

  蔡臻欣

  近日表现持续强于沪深大盘的银行类(含保险信托)指数,上周五终于开始绝地大反攻。银行类指数上周五涨幅高达7.44%,居板块涨幅榜第一,为沪综指重返5日线以及深成指重返5日、10日线立下汗马功劳。

  上周五,银行类板块的表现全日强于沪深大盘,该板块指数早盘略作回探后,10:40左右在工商银行(601398.SH)和中国平安(601318.SH)等龙头股的突然启动下迅速放量单边上扬,午盘后更是在全天最高点附近高位震荡,强势特征显露无遗。在银行板块的示范效应下,券商板块也从早盘的明显弱于大盘,到中午和下午大幅拉升,收盘该板块指数也大涨7.39%,位居板块涨幅榜第二。

  银行类板块中,兴业银行(601166.SH)是唯一以涨停价报收的个股,17家个股中有15家涨幅超过5%,涨幅最小的是中国银行(601988.SH),也上涨了3.86%。保险股中,中国人寿(601628.SH)和中国平安(601318.SH)涨幅也均超过8%。

  昨日,一位市场分析人士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电话采访时表示,银行类板块上周五出现久违的大涨,在技术上属于情理之中,“银行类指数从3月25日探底以来便拒绝创下新低,此后数日走势也强于大势,技术上形成与大盘的底背离状态。”

  该人士称,此前工行和中行的年报业绩高于市场预期,在高开后曾有个明显冲高的过程,此后迫于大盘下跌压力才继续回调,但多头能量一旦聚集充分,必然会再有个再度释放的过程。总而言之,蓝筹股特别是金融地产由于此轮回调无论是时间还是空间上均已达到中级调整需要的程度,后市相对而言安全性要大一些,机会也可能更多一些。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银行业首席分析师伍永刚博士日前发表观点认为,银行股目前估值已偏低,且负面因素大部分消化。“银行基本面依然向好,我们维持2008年全年净利润增长43%的预测。在银行盈利能力和增长前景没有明显变化的前提下,股价出现大幅下跌,风险大大释放。”

  他进一步指出,银行一季报盈利增长将远超预期,行业平均同比增速可望在60%以上。其中招行、深发展、浦发、兴业、民生、工行2008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有望达到或超过100%。尽管全年增长没有实质性变化,但一季报的快速、超预期增长容易得到市场认可和炒作。

  伍永刚强调,银行股负面因素大部分消化,“前期打压银行股价的五大负面因素??宏观调控与货币紧缩、房地产对银行的拖累风险、资本市场低迷对银行中间业务的影响、美国次贷危机、国内银行限售股解禁与再融资压力中,前三大因素均在预期之内,未来也难以有超预期的恶化,而后两大因素也基本消化。”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永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