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短观结果或大失所望日本降息概率增加

  王蔚祺

  虽然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整体日本宏观经济前景仍然疲软,但是却没有可提供货币政策走向的数据。目前市场等待本周二发布的一季度短观调查,而经济学家的预期是??非常悲观。

  作为日本央行货币政策的重要参考,短观调查全面涵盖日本企业的各个层面。

目前彭博的统计显示,经济学家预期日本央行一季度短观调查的结果全面大幅恶化。

  其中大型制造企业指数将从去年四季度的19下降到13,大型制造企业前景预测指数从15减小到9;非制造业指数从16下降到12,非制造业前景指数也从15下调到10;而短观大型企业全部行业资本支出增幅,可能从10.5%下调到0.1%。

  “和去年四季度并不真实的结果相比,本周二发布的一季度短观报告将明显恶化很多,”法国兴业银行的外汇策略师Patrick Bennett表示,“这不仅让日本央行吃惊,甚至让许多日本经济观察家感到意外。”

  他预期今后鸽派观点在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地位将上升,即便是强硬的代理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可能因为代理日本央行行长,而使立场变得温和。“日本央行对减息的考虑当然会增加。”

  但是苏格兰皇家银行的利率策略师John Richards认为,日本央行不会加息。而短观数据带来的负面信息,已经被市场消化。

  上周五日本发布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2月份日本零售销售额同比上涨3.1%,超过先前2.0%的涨幅,但是整体居民消费支出的下滑,略微掩盖了2月份多一天的零售增长。由于原油和食品成本上涨,2月份日本核心CPI同比增长1.0%,创1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高于预期的CPI削弱了真实购买力,提高了整体消费倒退的风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