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中国提高第二套住房房贷首付比例和利率 > 房贷新政最新报道

上海银监局:暂未发现放松第二套房贷现象

  叶之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上海银监局获悉,自个别媒体曝出有商业银行松动第二套房贷现象后,上海银监局专门就此事进行了调查,目前暂未发现有放松第二套房贷款政策现象。

  上海银监局经调查发现,2007年人民银行、银监会《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通知》和《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补充通知》文件下发后,上海各中资商业银行均根据文件精神制定了具体的操作细则,并在实际业务开展中严格遵守第二套房贷款相关政策。

经核实,目前暂未发现有放松第二套房贷款政策现象。

  目前上海各中资商业银行对第二套房的认定标准是:以家庭为单位(借款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以人民银行个人征信报告为依据,以住房贷款次数为套数。第二套房贷款的成数均规定不超过六成,利率均不低于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同时,对已利用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在满足借款人已还清前期住房贷款且人均居住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的条件下,各商业银行允许其再次申请住房贷款时仍可按照首套自住房贷款政策执行。

  上海银监局定期向商业银行通报房地产信贷风险情况并适时进行风险提示。对个别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发展较快、风险暴露较多的银行,会采取双边会谈的形式予以风险预警,专门强调不能降低第二套房贷款的首付比例以及其他政策要求。

  据悉,由于住房信贷政策的调整,多数商业银行相应调整了业务经营方针,从资金额度配置、信贷政策标准、营销资源保障等方面强化对居民购买自住型需求用房的信贷支持,限制对已利用银行贷款购买住房的借款人再次申请住房贷款的授信。

  此前,包括花旗、汇丰、渣打等在内的多家外资银行相关人士也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将严格执行第二套房贷款政策要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