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力拓收购案 > 必和必拓收购力拓的新闻

合并力拓“停滞”必和必拓称目前仍未接触中铝

  陈姗姗

  业内广泛关注的“两拓合并案”目前处于停滞,《第一财经日报》日前采访必和必拓铁矿石业务总裁伊恩?爱仕彼(Ian Ashby)时获悉,由于需要一一获得各个相关政府部门的批准,尤其是欧盟委员会的审批,预计必和必拓与力拓的合并要到年底才有进展。

  爱仕彼同时透露,必和必拓还没有与目前力拓单一最大股东中铝公司接触。上个月,中铝公司联合美铝公司,以火箭式速度入股力拓9%的股份。而今年2月份,必和必拓正式提出了与力拓合并的具体方案,在此前后,国际钢协、日本钢铁联盟、欧洲钢铁联盟纷纷表示,反对“两拓合并”。

  力拓方面曾表示,之所以拒绝必和必拓旨在打造一个超级矿业巨擘而发出的1470亿美元收购要约,仅是出于价值原因。不过也同时警告称,矿业公司可能面临规模过于庞大的风险。

  而上月25日,世界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正式宣布,与国际矿业巨头斯特拉塔公司(Xstrata)未能就收购事宜达成协议,有关谈判已经结束。淡水河谷公司发布的公告称,该公司建议以现金和股票收购斯特拉塔公司100%的股份,并认为其报价将给双方公司的股东创造可观的价值。但是双方未能达成协议。由于斯特拉塔公司是一家英国和瑞士合资的国际矿业集团,公告表示,根据英国《城市收购与兼并法典》相关条款规定,如果在今后6个月内斯特拉塔公司董事会提出积极建议,或者出现其他公司可能宣布或有强烈意愿收购斯特拉塔公司等情况,淡水河谷公司保留宣布收购或参与收购斯特拉塔公司的权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