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佰程旅行网获千万美元风投

  汪言安

  佰程旅行网日前宣布,首轮融得千万美元风投,投资方分别为集富亚洲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集富亚洲”)和银瑞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银瑞达”),后者是首次向中国旅行社投资。

  佰程旅行网由其创始人曾松1999年投资佰程科技后将电子商务模式加入旅行社业务、整合各类资源组建而成。

2004年参股华远国际旅游和华远航空服务,开始对消费者和企业客户开展直销服务。目前,佰程旅行网主营业务为“传统旅行社+电子商务”的出境游,也是国内首个开发全球旅游资源GDS(全球分销系统)的公司。

  曾松透露:“公司虽然经历过阶段性亏损,但总的业绩保持了35%的平均增长率。这次获得的首轮融资将用于电子化平台的建设、新业务领域的开拓以及品牌推广。”记者获悉,该公司还刚与意大利歌诗达(Costa)油轮公司签署战略协议,成为业内首家同时包下两个歌诗达油轮航次的旅行社。

  对佰程旅行网此次获得风投,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张希钦感到兴奋。他称,传统旅行社应通过融资来增强分食巨大市场的能力。据张希钦介绍,2007年我国出境游人数已达4000万人次,而入境游人数已有1.3亿人次,国内游的人数则达13亿人次。据世界旅游组织的研究数据显示,这一数字在7年以后的2015年将翻一番,出入境游的总人数要达到30亿人次。由此张希钦认为,目前中国18000家传统旅行社的接待能力将远远不能消化掉,传统旅行社必须通过资本来扩张增强自身接待能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希钦 | 曾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