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居安思危奥迪趁奥运扩大领先优势

  刘霞

  随着日系豪华车整体销量的增长,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竞争格局正在发生变化,尤其在入门级豪华车领域,传统德系车的三足鼎立正演变成日系、美系、德系等近十余款车型的群雄逐鹿。虽然最早进入中国市场奥迪领先地位暂时无人能够取代,但面对宝马等后来者的紧追不舍,奥迪还是警觉地加快了前行的步伐。

  相对于宝马、奔驰等竞争对手,奥迪先行一步踏入中国市场,而中国市场也给予奥迪相应的回报。2007年,奥迪公司在全球的销量同比增长了6.5%,但中国市场的同比增长率却高达24.8%。于是在全球年会报告上,奥迪董事会主席施泰德多次提到中国市场,并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重视。

  凭借着去年的良好表现,中国已跃升为奥迪的全球第二大市场,作为豪车入门产品,奥迪A4在2007年创纪录地取得了42.2%的增长,而且是第一次销量接近了2万辆。对此,奥迪中国事业部总经理安世豪表示,相信奥迪A4的销量还有继续增长的趋势,“因为我们发现高档B级车的销量要比整体的车市速度要快得多。”

  事实上,不仅奥迪发现了这块诱人的大蛋糕,宝马、奔驰、日产等豪华车厂商也都嗅到了入门级豪华车细分市场的商机。在中国市场上,豪华车的竞争日益激烈,很多甚至还没来得及登陆欧洲市场的豪华车品牌都开始切进中国市场。

  而在奥迪最强劲的对手,宝马集团去年在中国内地市场的业绩同样令人瞩目,其中BMW和MINI品牌豪华车销量达到51588辆,同比增长42%,其中包括30600辆3系和5系轿车。今年,宝马集团计划解决由销量增长带来的产能吃紧问题,把沈阳工厂的产能提升45%,达到年产44000辆,同时位于华晨宝马的第二工厂正在筹划中,年内即将投入建设。

  奥迪在中国豪华车市场仍然一枝独秀,但在宝马、奔驰、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等竞争对手的追赶下,危机感不断增强。

  对于竞争对手的追赶,安世豪还是很有信心:“我们可以看到奥迪第一名的位置是长期不变的,通过我们产品的不断更新,我们会把领先的距离越拉越大。”

  但奥迪在新车型的投放方面却表现得不急不慢,新A4的国产计划早就提上日程,但上市日期却推迟到2009年初。对此安排,安世豪解释道,新A4之所以推迟上市,是因为新A4运用了大量新技术,这些新技术运用到国产上,在生产要进行完备的技术调校。“我们要把最新的技术、最新的产品和奥迪全球一致的质量带到中国来,因此,我们得花更多的时间。”

  面对中国市场快速发展,在中国扩大产能同样进入了奥迪的发展计划当中。《第一财经日报》获悉,不仅长春工厂进行产能的扩大,而且在未来几年,奥迪在中国市场将继续扩展经销网络,到2010年将增至170家。

  来自奥迪(中国)的统计数据显示,奥迪在2008年的销售势头依旧强劲,前两个月,国产奥迪A4共计3694辆,继续在这个细分市场保持领跑。此外,作为奥运合作伙伴,发挥奥运营销的天然优势,奥迪将进一步夯实在未来市场竞争中的领先地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世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