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菲亚特或结盟塔塔汽车

  蒋婷婷

  在上周的国际车坛当中,印度塔塔集团无疑是头号主角,这不仅仅是因为其宣布将以23亿美元现金形式收购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旗下的捷豹和路虎两大豪华车品牌,还包括或将跟意大利菲亚特汽车联手在美国重新启动阿尔法?罗密欧车型的生产。

  据外电报道,菲亚特正在与底特律汽车制造商进行谈判,希望在美国联合生产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轿车,并可能联手塔塔汽车,与之共享其高端AR车型所采用的后轮驱动车型生产平台。

  此前,双方已在印度拥有生产轿车、发动机和变速器的合资公司(各持50%股份),双方正计划将这一合资公司的总投资额增至10亿美元,并把汽车产能翻番至20万辆。

  业内认为,菲亚特拟在美投产阿尔法?罗密欧轿车的计划,之所以考虑联手塔塔,可能是因为希望与刚刚获得捷豹、路虎两大品牌的塔塔实现技术共享,并利用其经销网络。

  落地:事实上,意大利菲亚特旗下阿尔法?罗密欧品牌在美国计划投产之前,中国市场是被更早提上议事日程的。2007年8月,菲亚特与中国奇瑞汽车签署建立合资企业的意向书,将从2009年开始,每年生产17.5万辆轿车,并预示阿尔法?罗密欧轿车将首次在中国市场销售。然而这一计划直至目前都尚未有实质性进展。

  不过,已有三个整车生产基地的民企众泰汽车日前宣称,在下月进行的北京车展期间,众泰汽车将展出自主品牌新车,该车技术源自向菲亚特集团买断的蓝旗亚-力普拉;不仅如此,菲亚特和众泰汽车买断模式成功后,双方也不排除进一步合作,或出售更多的车型,或进行合资。

  显而易见,菲亚特正采取一系列措施,寻求在全球建立多家联盟,以在保持独立性的情况下降低研究和生产成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法 | 罗密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