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苏宁:推动《信贷征信管理条例》尽快出台

  □ 本报记者 闫立良

  日前,2008年中国人民银行征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07年征信管理工作,部署了2008年征信工作任务。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出席会议并强调,2008年要努力开创征信工作新局面,推动《信贷征信管理条例》尽快出台,推动信用产品的创新,探索新金融产品评级。

  苏宁指出,2007年,征信系统为金融宏观调控管理部门提供服务,逐渐成为金融监管部门提高监管水平的重要工具,为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制定和实施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征信系统还帮助商业银行降低了风险、提高了效率、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随着企业环保信息、质检信息和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信息的纳入,全国统一的企业征信系统为银行的信贷决策和风险管理提供了更多的参考信息,也促进了各行业信用建设和管理。征信系统的建设和完善对企业和个人的经济活动起到规范作用,诚实守信、遵纪守法、重合同讲信用的社会风气逐渐形成,信用意识不断提升。

  苏宁强调,2008年征信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征信管理体系,推动征信立法,加强征信市场管理和征信宣传教育,推进征信系统建设,开创征信工作的新局面。

  首先,加快推进征信法制建设和标准化建设。积极调研,推动《信贷征信管理条例》尽快出台,推进征信行业标准建设;推进征信市场发展,加强市场监管,推动信用产品的创新,探索新金融产品评级。立足于征信系统的发展,加强征信管理。

  其次,进一步深化中小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依托中小企业信用档案的建立,提高中小企业的信用意识,建立健全中小企业财务管理制度,提高中小企业的透明度,促进建立中小企业和商业银行之间的长期信用合作关系,改善中小企业信用环境。进一步加强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改善农村信用环境和融资环境。

  第三,继续加强征信体系建设。狠抓数据质量,不断完善系统功能,提高服务水平;要扩大信息采集面,加大非银行信息采集力度;构建征信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深入开展征信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征信机构为社会各界服务功能,为我国征信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