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孙杰:香港为内地基金业“走出去”提供平台

  孙杰

  香港证监会资深副总裁孙杰在日前本报举行的“中国基金业发展高峰论坛”期间表示,香港是一个高度国际化、市场化和多样化的市场,为中国基金业的“走出去”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国际市场平台。

  孙杰首先对中国基金业走过十年历程表示了诚挚祝贺。
他指出,经过十年的发展,中国基金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资本市场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并初步具备走向国际市场的条件。

  孙杰介绍,香港证监会目前已与中国证监会、中国银监会、中国保监会签订了谅解备忘录,为内地的证券公司、基金公司、资产管理公司、银行和保险机构投资于香港市场构建起良好的合作、监管框架。

  孙杰指出,香港市场的特点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首先,香港是一个高度国际化的市场,被评为仅次于纽约、伦敦的国际第三大金融中心。香港资本市场有着有明显的国际化和离岸性质。市场主体绝大部分来自于世界各大洲,包括国际投行、资产管理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评级机构等,其经济体制及其国际竞争力在国际上走在前列。

  其次,香港是一个理念和文化高度国际化的金融市场。在资产管理行业中,受托人义务理念深深根植其中。作为基金和资产管理行业的重要理念之一,这种软制度约束及其以此为基础的法律环境为行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第三,香港金融市场不断研发和引入各种前沿投资产品,扩大产品国际市场覆盖面,包括了以欧美为代表的成熟市场和亚洲为主的新兴市场。通过投资香港市场,投资者可以分享世界各国的经济增长成果。

  最后,香港还是一个高度法制化和采纳国际标准的市场。香港的法制体系和市场制度与标准比较接近成熟市场,无论是监管理念,信息披露制度,还是交易制度,都遵循了国际标准。

  孙杰表示,通过投资香港市场,国内的投资者不仅可以分享其他市场经济成长的成果,同时也为包括基金公司在内的内地金融服务机构“走出去”提供一个适应国际竞争规则的“热身赛场地”,培养人才队伍,积累经验,最终使其国际竞争力不断提高,在中国资本市场,乃至国际市场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商文)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