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反弹难解两大“死结” 大盘或仍震荡

  虽然上周五A股市场大幅弹升,但难改周K线图震荡盘落的趋势。尤其是上证综指一度跌穿5?30行情的低点和中国太保等新股在上周的跌破发行价,仍然让市场感受到“熊”的气息。如此看来,本周一的A股市场走势并不乐观。

  ⊙渤海投资研究所 秦洪

  两大“死结”犹存

  之所以有如此结论,是因为上周五的大幅弹升行情,主要是依赖于两点,一是金融地产股在前期大幅回落所带来的估值合理因素的支撑,同时,配合该行业的一系列相对乐观的数据,比如说上海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的特征,再比如说银行股一季度业绩的乐观预期等。二是周末利好消息的预期,尤其是关于股指期货临近的信息,更是激发了各路资金对权重股以及股指期货概念股的追捧。但从周末来看,基本面相对平静,意味着上周五大幅反弹的基础并不扎实,存在着获利回吐的压力。

  与此同时,A股市场的弹升并没有解决目前市场所存在的两大“死结”。一是在实质全流通渐行渐进的背景下,资金面压力渐增所带来的压力。随着限售股的纷纷解禁,A股市场将从原先的1/3流通向1/2流通且迅速向全流通过渡,这就意味着市场的筹码供应量将超出资金的承接预期,此时,筹码与资金需要在一个新的低位获得平衡,那么,资金流动性过剩所支撑起的高估值体系自然土崩瓦解,A股市场自然大幅回落。甚至有激进的观点称,除非股价迅速回落至大小非也不愿意减持的水平,否则大盘难以有大的行情产生。

  二是一季度业绩不佳的预期。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3482亿元,同比增长16.5%,而在去年,此数据一度达到50%左右,显示出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速已经放缓,如果得到3月、4月数据的佐证,那么,上市公司业绩增长趋势的拐点的确有望确立,而丧失了成长性的上市公司业绩变化趋势能否拓展弹升行情的确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件。

  就此点来说,上周五A股市场的反弹并没有成功化解这两大“死结”,相反随着股价的上涨,大小非限售股减持动能再度强化,上市公司估值水平也会因为业绩的增速下滑与股价上涨的背离而愈发有所“贵”起来,这将抑制着大盘的进一步走强空间。

  

  适度低吸估值合理成长股

  而从以往经验来看,A股市场的逞强需要两个关键性的变量,一是上市公司业绩的可持续性成长预期,二是充沛的资金面预期,两者缺一不可,过去两年的超级牛市就是在这两个关键性因素的支撑下展开的。但从前文提及的信息来看,目前这两大信息均受到市场的考验,上周五的反弹也难以解开这两大“死结”,故笔者认为大盘极有可能会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更何况,在熊市或弱势格局下,上周五大涨,下周一回落也是运行规律之一,受此推动,今日A股市场的走势的确不容乐观。

  故在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要仔细区别手中的个股,如果是缺乏产业支撑且未来成长性不佳的个股,那么,建议谨慎,因为诚如前述,限售股解禁所带来的全流通预期将使得股价回归到正常水平,高估值体系已被打破,故此类个股极有可能呈现出当年熊市周期中反复向5元甚至更低价位迈进的趋势。

  但对于那些在近期持续下跌后的估值渐趋合理的成长股,可低吸持有,尤其是那些近期动态市盈率已下降至20倍左右,但未来仍有望保持20%甚至更高增速水平的优质成长股,可以低吸,毕竟此类品种即便有大小非减持压力,但也会因为未来高成长而使得目前股价渐趋低估而得到基金等机构资金的重点跟踪,未来股价上涨的动力较为充沛,比如说法拉电子德美化工等中小市值品种。另外,对银行股、地产股等近期放量明显的品种也可跟踪,毕竟这是短线热门品种,可快进快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