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三鹿宣布纯牛奶提价10%

  继光明乳业将纯牛奶提价幅度定为14%后,三鹿集团昨日也公布将把纯牛奶产品价格提升10%左右。上述两家企业的提价申请已在上周得到国家发改委的批准。

  “自2007年8月份到2008年1月份,作为生产纯牛奶惟一的原材料??鲜牛奶收购价格涨幅高达70%以上。
”三鹿集团在昨日发给本报的提价情况说明中表示,2007年,全球产奶大国新西兰和澳大利亚持续遭遇干旱,奶产量严重下降;欧盟政府减少农业补贴,印度和阿根廷等国也减少奶制品出口,致使全球奶源供应相应减少;此外,动物饲料、包装材料和燃料等价格也居高不下。

  上周四国家发改委公布,已经批准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提交的部分纯牛奶涨价申请。作为上市公司的光明乳业上周五随即发布公告,表示将提高部分销售区域纯鲜牛奶和常温纯牛奶的价格,提价幅度平均在14%左右。

  记者昨日在某超市看到,该超市所出售的牛奶品牌中,220毫升/包的百利包纯牛奶,蒙牛、伊利、光明、三元的售价分别为1.5元、1.4元、1.35元、1.2元。今年初,蒙牛、伊利等国内乳业巨头就已经进行了一轮价格上调。另一家奶业巨头三元公司也表态“近期不排除涨价的可能”。

  今年1月15日,国家发改委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粮油蛋奶等产品,如提高列入提价申报范围的产品出厂价,应按规定在提价前10个工作日内将提价申请书面报告送达发改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